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助力人才培养 滴滴出行与谷歌无人驾驶创始人达成合作

助力人才培养 滴滴出行与谷歌无人驾驶创始人达成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8日,滴滴出行与来自硅谷的IT在线教育平台——Udacity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关系达成后,滴滴出行的大数据专家将为进入中国后的Udacity设计首个实战项目,从而进一步培养该教育平台学员的实战能力...

作者:孙斌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4月18日

关键字: 合作 优达学城 Udacity 滴滴出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4月18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4月18日,滴滴出行与来自硅谷的IT在线教育平台——Udacity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关系达成后,滴滴出行的大数据专家将为进入中国后的Udacity设计首个实战项目,从而进一步培养该教育平台学员的实战能力。

滴滴出行助力人才培养 与谷歌无人驾驶创始人新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展开全方位合作

滴滴出行助力人才培养 与谷歌无人驾驶创始人新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据了解,Udacity是由GoogleX实验室创始人Sebastian Thrun创立的全新项目,然而,由于GoogleX实验室曾主要研究无人驾驶技术,所以,此次双方的合作,也引起很多人在滴滴出行与无人驾驶技术领域合作的许多猜想。

此次,滴滴出行与Udacity的合作,虽然并没有如众人猜想的设计无人驾驶,但是,在针对技术开发人才的教育方面,双方却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

一、创立首个实战项目 通过者可获滴滴出行的面试机会

据悉,在Udacuty正式着陆中国后,滴滴出行将成为首个为“纳米学位”添加中国内容的高科技企业。既滴滴将为Udacity设计首个实战项目,而该项目也将面向全球开放,另外,挑战此项目成功的学员,可直接获得滴滴出行的面试机会。

二、悬赏10万美金 共推大数据算法竞赛

此外,今年5月初,Udacity还将联合滴滴出行推出大数据算法竞赛,悬赏10万美金,进而鼓励技术人才不断通过自主学习掌握行业前沿技术。

滴滴出行助力人才培养 与谷歌无人驾驶创始人新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据了解,本次大数据算法大赛将由拥有滴滴出行的“大脑”之称的滴滴研究院主导设计。而作为合作方的Udacity也将安排3位评委老师加入大赛的评审环节,其中就包括了Udacity的创始人、前谷歌无人驾驶创始人Sebastian。

强大的技术背景与资源 奠定共赢合作基础

此次双方之所以得以实现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局面,是与滴滴出行雄厚的技术底蕴及优质重量级数据积累所分不开的。

滴滴出行助力人才培养 与谷歌无人驾驶创始人新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作为大数据算法竞赛的主导设计者,刚刚完成升级的滴滴研究院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通过解决出行方面的技术难题,滴滴研究院构建了自己的技术核心竞争力,这些技术难题包括ETA、智能分担、拼车、供需预测、运力调度、热力图等核心项目。

另一方面,根据CNNIC(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数据表明,滴滴出行占据了87.2%的专车市场份额。滴滴出行如今拥有全球最大的出行数据,每天采集的出行数据超过50Tb,同时每天的路径规划超过90亿次。基于上述数据量,滴滴研究院可以进行最大限度的数据挖掘,不断通过大数据和深度学习驱动的人工神经元智能网络实现精准的预测能力、智能的调配能力、动态的定价能力,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实现最优的运力调度。

滴滴出行助力人才培养 与谷歌无人驾驶创始人新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据了解,此次合作将于4月18日,Udacity正式登陆中国时全面开启,而中国区将推出品牌“优达学城”,其中内容将免费开放给13亿中国用户。

作为此次合作一方的优达学城方面表示,滴滴出行是现在中国成长最迅猛的科技企业之一,为近三亿的用户提供出行服务,日均完成订单超过1000万次。这背后是依靠滴滴研究院在机器学习、数据科学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突破。我们相信,和当地的行业领导者合作,是培养出一流技术人才的最好方式。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类生活的方式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无论是出行、教育、医疗或工作等,全新的生活形态,带给人们更加开放透明的空间,从而更好的选择自己需要的服务。

滴滴出行,作为近年来致力于利用科技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高科技公司,随着其对人类生活逐步的改善,公司内部对于技术人才的需求也日益提高。为满足这一刚性需求,滴滴出行除加大了招聘力度外,也开始投入资源,与在线教育平台进行合作,从而,自行培养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实用型技术人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