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百度与芜湖联手 共同打造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

百度与芜湖联手 共同打造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6日,百度与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在北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将在芜湖共同建设“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以推进百度无人车三年商用、五年量产的目标。据了解,这是目前全球首例城市规模上的“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

作者:孙斌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5月23日

关键字: 无人车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5月19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在城市中的广泛应用,智慧城市的雏形早已蔓延开来。而在智慧城市的实现过程中,全无人驾驶汽车也拥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百度与芜湖联手 共同打造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

5月16日,百度与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在北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将在芜湖共同建设“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以推进百度无人车三年商用、五年量产的目标。据了解,这是目前全球首例城市规模上的“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

百度与芜湖联手 共同打造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

发布会上,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介绍道,百度将分三个阶段跟芜湖合作,第一阶段是在有限区域范围、简单路况下试运营;第二阶段是3-5年内扩大区域范围;第三阶段是全市范围内的无人车试运营。据介绍,百度无人车在未来三年内将在全国十几个城市内推广,而芜湖则是第一站。

而对于与百度合作发展无人驾驶汽车产业,芜湖市市长潘朝晖表示,芜湖拥有奇瑞等车企,具备汽车产业基础,同时也是全国首批试点“智慧城市”,具备发展无人驾驶的有利条件。他指出,无人驾驶汽车不仅将对汽车行业的变革带来巨大的引领作用,也将为城市发展带来巨大的产业空间。他表示,芜湖市将在技术研发、车辆测试、试点运营、标准完善、产业推广等方面为百度公司创造必要的条件,力争把芜湖打造成为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举足轻重的示范性城市。

百度与芜湖联手 共同打造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

据了解,在此次合作之前,百度造无人车的事情就早已不是什么秘密。百度无人车是基于Level-4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早在去年12月,百度就宣布其无人驾驶车在国内首次实现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测试时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随后,百度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由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兼职出任总经理,提出无人车“三年商用、五年量产”的目标,这被视为百度无人车商业化进程的开始。

百度与芜湖联手 共同打造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

在此次发布会上,百度宣布与芜湖联手打造“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虽未公布更多细节,但已经足以让人们看到未来无人车与政府合作的前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