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乐视云CEO吴亚洲将现身白玉兰论道云生态创新

乐视云CEO吴亚洲将现身白玉兰论道云生态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22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6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上海电视节是亚洲最重要的国际电视交流、合作平台之一,一直被誉为电视剧产业的风向标。电视节期间,除“白玉兰”奖评奖颁奖外,电视展播、节目交易等相关活动也将同期进行...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6-07 14:57:44

关键字: 吴亚洲 乐视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22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6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上海电视节是亚洲最重要的国际电视交流、合作平台之一,一直被誉为电视剧产业的风向标。电视节期间,除“白玉兰”奖评奖颁奖外,电视展播、节目交易等相关活动也将同期进行,围绕电视影视相关的高端论坛峰会也聚焦了行业内外的广泛目光。

6月8日,乐视云CEO吴亚洲将出席“2016白玉兰国际广播影视技术论坛-面向工业4.0的广电之路“,并围绕“媒体融合创新生态”进行主题演讲,解析视频云生态如何助力广电新媒体“破局”。届时,广电总局领导、地方广电领导、省台台领导、上海周边地方台领导、电视台节目内容提供商、播出分发及运营商、互联网视频机构、专业研究机构等300余人将参加论坛。

乐视云CEO吴亚洲将现身白玉兰论道云生态创新

在大视频时代到来之际,广电新媒体转型战略布局、强IP价值孵化模式创新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对传统内容的驱动等话题,将成为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论坛的讨论焦点。

破界创新:乐视云 “广电+“新生态

乐视云凭借生态开放的核心优势,将平台建设、内容、终端及应用开放给广电行业,致力创建和共享围绕生活、商业、社会的全球云生态。在国内广电市场乐视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广电客户和用户提供了完整的产品与服务体验,构建以用户为核心的“广电+”新生态,打造垂直整合的生态即服务(EaaS,Eco-as-a-Service)云模式,重构产业链价值。

工业4.0时代的加速到来迫使专业分工渐渐势弱,传统广电虽然在内容、有线网络覆盖、权威公信力、传统观众等方面存在优势,但不可否认也存在盈利模式单一、用户增长缓慢、用户体验单一等不利现状。尤其是在互联化的今天,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不断兴起,外部竞争环境日益激烈、用户需求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传统广电在媒体融合大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境遇中,如何能在混乱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进而实现业务突破、体制转型、重构价值等目标,是广电企业应该思考的一大问题。

乐视云是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中的“平台”根基,拥有乐视视频、乐视体育、乐视音乐等生态业务的大量线上内容,每年成功直播数万场演唱会、体育赛事、发布会等线下内容,并在互联网、广电、户外、公共媒体等包括Facebook、YouTube在内的全渠道实现全网直播发行。此外,将强大的内容汇聚发行能力开放共享给广大客户最大化展现了“共享发行经济“魅力。

乐视云凭借其服务乐视网10余年的经验深耕视频行业,依靠全球范围内60多个国家的680个CDN节点、20T出口带宽,在App播放端、媒资、CDN转码、广告投放、用户中心、支付等视频全产业链各端都拥有完善的服务能力。早在2015年,乐视网已拿下国内广电产业的半壁江山,先后与中国蓝TV、甘肃广电网络、华数、芒果TV、国广东方、安徽网台、天府TV、哈尔滨电视台等广电企业建立全面开放型战略合作,促进新型全媒体产业融合,以共享开放的生态经济模式,为客户、用户创造前所未有的生态价值。

聚势驱动:云计算大数据下的传媒变革

本次论坛聚焦“广电4.0”主题,聚集广电、电信、互联网三界权威人士。乐视云CEO吴亚洲作为行业意见领袖发表主题演讲,将与到场广电行业人士一起探讨工业4.0时代,广电如何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挖掘用户需求,实现广电行业、媒体机构的智能化匹配、社会化协作、定制化生产、个性化分发,增强主流媒体的内容生产能力、提升媒体公信力和受众满意度。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以及通过网络观看内容的用户增多,有效运用云计算和互联网大数据生产出来的影视内容,才能成为真正适用于互联网群体喜爱的内容。

随着云计算在各个领域中的广泛使用,所积累的海量用户数据、消费数据、关系数据、观点数据等,形成内容指向性的信息大数据,可以精准看出不同用户对内容的分类、喜欢内容的渠道、时间段、某类节目受众人群特征、以及该人群的消费行为等。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文本挖掘技术,这些大数据可提供大量的信息变现价值。

在国外,美国视频网站Netflix通过对美剧《纸牌屋》用户行为的“大数据”挖掘,使《纸牌屋》大获成功的案例已成经典,而在中国亦有不少制作机构及产业机构已经开始对大数据进行探索及成功应用。

据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35ZB,等于80亿块4TB硬盘。思科Visual Networking Index预测,到2019年,互联网视频流将占到全部互联网流量的80%。视频数据在整个互联网数据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而生态大数据意味着跨产业链、地域、多场景、终端进行数据多维交叉挖掘和分析。乐视云通过服务于视频、广电、电商、教育、媒体、动漫等领域过万家客户汇集了大量的行业数据,数十亿用户数据以及视频云生态大数据,综合乐视云Data+大数据平台超强的多维多场景数据分析能力,帮助客户统计和分析视频云服务情况,放大视频资产价值,为产品、运营、推广等决策提供全方位可视化的数据支持。

乐视云CEO吴亚洲此次演讲,将向外界展示乐视生态垂直闭环的生态链,以及横向开放生态圈构成的全球共享完整生态系统,详解破界创新的“广电+”新生态、一站式新媒体平台解决方案等,为传统广电提升其在互联网时代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新的思路,共创生态经济新模式,助力更多传统广电企业实现视频化、信息化,并推动跨界融合创新,促进广电行业的升级转型,给用户带来更完善的互联网生态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