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尘埃落定 所有你想了解的Apple Watch综述

尘埃落定 所有你想了解的Apple Watch综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在去年9月份,苹果公司便正式公布了其智能手表系列产品Apple Watch,但并未公布部分关键细节,如今,所有猜测尘埃落定,这些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5年3月10日

关键字: 智能手表 苹果 Apple Watc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0日 国际报道:早在去年9月份,苹果公司便正式公布了其智能手表系列产品Apple Watch,但并未公布部分关键细节,如今,所有猜测尘埃落定,这些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3月9日的最新细节:

Apple Watch Sport采用阳极氧化铝材质,有银色和太空灰两款可供选择,其表带选用高性能塑料。其中38毫米版本定价349美元,42毫米版定价399美元。澳大利亚定价则分别为499澳元和579澳元,英国定价分别为299英镑和339英镑。

Apple Watch(普通版)起价549美元(38毫米版),根据表带的不同,最高定价为1049美元。42毫米版较38毫米版均高出50美元。澳大利亚定价起价为799澳元,同样以表带不同区分定价,最高1629澳元。英国定价起价479英镑,最高949英镑。

Apple Watch Edition(18K金机身)起价10000美元,到17000美元不等。澳大利亚定价为14000澳元至24000澳元不等,英国定价为8000英镑至13500英镑不等。

4月10日起所有款式均可预订。4月24日正式发售。

首批发售地区包括英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香港、德国和法国。

Apple Watch可以通过Wi-Fi和蓝牙与iPhone连接通讯,用户不仅可以在蓝牙范围内使用,还可在家中任何地方进行操作。

用户可通过iPhone从Apple Watch Store中下载Watch应用。

秉承“全天电池续航”的设计原则,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其电池续航时间可达到18个小时。

与此同时,用户可将自己的Apple Watch与另一块Apple Watch相连(直接联通),相互分享信息,用户只需动动手指,随便画点什么,另一头的朋友就能看到画画动作,而且还可随即回复。

CNET斯科特·斯坦得(Scott Stein)试戴了最新版本的Apple Watch。他的亲试体验如下:

与上次见到Apple Watch时不同,这一次我可以亲自体验它的功能了。戴在手腕上的感觉很好:不太重,时尚,而且表带舒适。你可以通过触摸或是两侧的按钮来进行交互:一个是一个光滑的小按钮,另一个是数字表冠(Digital Crown),由一个按钮和滚动轮合成。

轻轻激活屏幕,就能看到类似于Android Wear那样的一个个迷你应用。双击较小的第二个按钮将出现Apple Pay服务界面,类似于没有TouchID传感器版本的iPhone。虽然有时很难找到点击按钮,但其演示界面通常运行平稳。

尘埃落定 所有你想了解的Apple Watch综述

如果用户可以使用这款手表轻松地即时聊天,它将超越其他智能手表。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本次发布会活动的大致纲要、以及对去年九月份苹果举办的全球开发者大会活动的简要回顾。 

我们早前了解到的信息:

对苹果而言,Apple Watch是一个新产品类别:智能手表。虽然此前苹果公司涉足的可穿戴技术是iPod Nano及其腕带,但是Apple Watch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它通过与iPhone连接,运行它自己的应用,并成为其自有的时尚产品。

苹果于去年公布了一项软件开发工具包,允许应用程序制造商为Apple Watch开发应用。而iPhone最初发布时甚至没有第三方应用。

费用?

我们知道,最便宜的Apple Watch Sport在美起价为349美元。不锈钢版Apple Watch采用蓝宝石玻璃显示屏,势必会产生较多成本,而18K金版Apple Watch价格基本可与珠宝首饰持平。

用它来做什么呢?

Apple Watch是一款类似于iPod的音乐播放器,是一个带有心率测量功能的健康跟踪器,是一款能够接收发送短信、打电话、录音的通信设备,还是一个能够打开其他应用的手持。同时,它还可以通过Apple Pay服务支付款项,也可以将它作为一个远程连接的智能设备,控制家中的Apple TV。

尘埃落定 所有你想了解的Apple Watch综述

Apple Watch似乎有意将许多其他智能手表已有的功能集成到该设备上,使之成为一体。从某些方面来看,Apple Watch的通知、语音控制和滑动查看等功能,感觉很像部分搭载谷歌Android Wear系统的手表。而其对应用的关注以及内置功能,似乎与基于三星Tizen操作系统的Gear智能手表有些类似,如语音呼叫等。

基本而言,Apple Watch能够连接至用户手机,运行起来像一个迷你iPod,还可以作为一个健身追踪器,甚至能够取代你的钱包。除此之外它还能做很多事情。苹果已表明,该设备不仅可用来进行移动支付,而且还可作为一个数位钥在家里打开前门上的智能锁。用户也可通过各种应用使用您家中的其他家庭自动化功能,如智能恒温器等。

当然啦,它还会告诉你时间,而且苹果声称他能保证50毫秒内高精度的准确性,此外在快速一瞥界面下,用户还可查看日期、天气、约会日程等提醒。

Apple Watch与健康

健康将成为Apple Watch的很大一部分,虽然未来应该会推出很多第三方应用,但苹果自己已推出了两款健康应用。其中一款能够通过三个指标追踪用户的日常活动:预估燃烧热量、适量运动和站立时间;而另一款应用能够追踪用户的某些特定锻炼,包括骑行等运动。这两款应用均能在iPhone上同步回其中心。

尘埃落定 所有你想了解的Apple Watch综述

Apple Watch背面装有四个蓝宝石镜片,结合红外线和LED技术来测量心率,有望提供比其他腕戴光学心率监视器更准确的结果。不过,苹果这些功能似乎只能在用户进行锻炼时激活,而非Microsoft Band、Basis Peak和Fitbit Charge HR/Surge那样的24小时追踪设备。日常“非锻炼”运动的测量由戳一下iPhone上的GPS并使用加速计数据决定,而“站立时间”的测量则类似于耐克FuelBand。

Apple Watch兼容其他健身应用——支持Nike Plus,而且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应用推出。

你需要使用哪款手机呢?
 
想要与Apple Watch相配,用户需要有iPhone 5、5C、5S、6、6 Plus中的任意一部。遗憾的是,更早的iPhone设备并不能与之相配。当然,运行其他操作系统的手机也不能与之相配,Android手机用户可以洗洗睡了。这是一款专为iPhone用户打造的产品,就像三星Gear智能手表只能在部分三星手机上运行一样。

它的运行状态如何?

与大多数智能手表一样,Apple Watch是以iPhone的一个附件设计的。虽然用户只有再与手机配对和连接后才能使用大多数功能,但在断开状态它也有所用途。

Apple Watch侧面有一个触摸屏+数字表冠和一个按钮,用户可以通过它们或内置麦克风与该设备进行交互。

Apple Watch运行全新的S1处理器,配有一个陀螺和加速计,可使用用户手机中的Wi-Fi和GPS功能。按压数字表冠即可回到Home界面,并可看到精确度在50毫秒以内的同步时间。此外,Apple Watch还有一个“Taptic”触觉处理器,能够通过轻微振动向用户反馈通知、闹铃及其他消息。

尘埃落定 所有你想了解的Apple Watch综述

与iPhone 6一样,Apple Watch也具有NFC近场通讯功能。

如何为它充电呢?——通过磁感的巧妙结合充电:充电器就紧紧固定在表盘背面。到目前为止,报道推测Apple Watch应该具有防水功能。

苹果共推出了多少款式呢?

答曰:很多。不过它们均基于相同的弯曲面矩形显示屏设计,分为三种不同的构造风格,两种不同的尺寸和6种不同的表带。首先,Apple Watch采用不锈钢外壳,陶瓷底盘和蓝宝石玻璃屏幕。而Apple Watch Sport则采用铝制外壳,复合材质底盘和Ion-X玻璃屏幕。Apple Watch Edition则在Apple Watch的基础上增加了18K金外壳。每种款式均推出两种不同的颜色:银色和黑色;不锈钢和深空黑色不锈钢;常规和玫瑰金。

尘埃落定 所有你想了解的Apple Watch综述

尺寸上分为“42毫米”和“38毫米”两种,分别适合于男性和女性,或成人和孩子佩戴。表带设计多种多样且易于变换:米兰环形金属磁网状表带,皮革表带,段状金属表带,经典皮革表带以及亮色的塑料运动表带。

它与其他智能手表有何不同?

Apple Watch具备一些其他智能手表至今为止尚未采用的新技术。

苹果这一系列智能手表是首批支持移动支付功能的可穿戴设备之一:可通过NFC启用Apple Pay,这意味着人们可以在商店内在线支付款项,或是遥控打开智能锁等。

苹果还加入了一个不同类型的输入功能:侧边上的数字表冠。它不仅有助于更轻松地实现拧转功能,而且还因其红外和照片传感器增强了敏感性。此外其下方按钮可为用户显示出自己的亲密朋友和联系人,便于亲朋好友的沟通。

尘埃落定 所有你想了解的Apple Watch综述

Apple Watch的心率追踪技术也有别于其他智能手表,至少从外部设计上来看,其结果较其他设备应该更为准确。不过我们目前还不知道其性能表现如何。

Apple Watch将运行其自有应用平台。虽然Android Wear如今已有大量的应用支持,应用对谷歌智能手表而言,只是一个次要元素。苹果则将其应用放在了Apple Watch的主屏幕上。去年,苹果发布了WatchKit API,希望该手表上市前能吸引开发人员为其打造一些应用。这将有可能有助于苹果赶上现有的Android Wear平台。

此外,Apple Watch用户可以通过Digital Touch与另一用户进行互动:你可以随意涂鸦,也可以向对方发送音频消息,对方不仅能看到,还可进行回复。

戴在手腕上是什么感觉呢?

很漂亮,而且很舒适。虽然其外观看起来类似其他智能手表,但设计上像一个迷你iPhone,而且也会令人回想起2011年的iPod Nano。笔者尝试更换了几种表带,戴在手腕上的感觉都不错。

尘埃落定 所有你想了解的Apple Watch综述

虽然Apple Watch没有Android Wear智能手表那样的圆形屏幕,但其品质显然要优于Moto 360和LG G Watch R。就算其外观设计本身并非非常引人注目,Apple Watch的配件也令人耳目一新。

42毫米版Apple Watch屏幕大小约与Pebble Steel相当,感觉比较大一点的Android Wear和三星Gear智能手表要谨慎些。而38毫米版对笔者而言太小了,不过看起来很精巧。

尘埃落定 所有你想了解的Apple Watch综述

Apple Watch的惊人之处不在于其设计,而在于其制作的精致。而且其磁性感应充电器是非常强大的:它能够贴在手表背部。

不连接手机时它能做什么呢?

答曰:追踪用户活动和健康数据,使用Apple Pay支付款项,播放本地音乐,连接手机后还可同步播放列表,不过其GPS等功能还需依赖于匹配手机功能。基本上,我们目前还不大了解Apple Watch作为一款独立设备的表现如何。

左撇子用户可以使用Apple Watch吗? 

当然可以。虽然数字表冠位于表盘右侧,但由于Apple Watch的设计可逆,用户可将其戴在另一手腕上,将屏幕设置为反转后的方向,其唯一变化便是:底部按钮跑到了顶部。

它的电池寿命如何呢?

期望别太高。蒂姆•库克表示,预计Apple Watch需要每天充一次电,其电池续航时间取决于用户使用该设备的活跃程度。虽然从所有迹象上来看,该智能手表的电池寿命听起来并不特别美好,但待上市之后,一起皆可见分晓。

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有?

基于三星Tizen系统推出的智能手表以及Android Wear智能手表都是Apple Watch将要面临的激烈竞争者,同时,很多新兴的小型时尚智能手表或许也会加入这场竞争。Pebble正计划推出新产品,Swatch已推出了其自家智能手表,除此之外还有很多。

尘埃落定 所有你想了解的Apple Watch综述

未来几个月内,Apple Watch可能会陷入很多主流时尚科技的竞争中。如果你将Apple Watch看做一款健康设备,那么全天候心率追踪器如Basis Peak、Microsoft Band和Fitbit推出的最新可穿戴产品都可成为其潜在的替代品。

哪些人需要它呢?

iPad首次亮相时,许多人认为它不过是一个“大型iPhone”或没有无键盘的笔记本电脑,但它坚持着自己的立场,获得了成功。
 
Apple Watch如今面临着同样的市场质疑,甚至还有一个附加弊端:它本质上是一个专用的智能手机配件呢,还是仅仅是一个多余的小玩意?很多人可能搞不懂它的需求何来。或者说,Apple Watch能否展现出一些对人们而言有意义的独特功能呢?它只是一个具有科技吸引力的时尚配饰吗?笔者认为,在苹果向大多数人证实Apple Watch对人们而言有意义之前,这些疑问至少还需留存一年甚至更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