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匹敌私人影院,TCL终于将那台“武装押运、保单100万”的85寸电视搬到中国

匹敌私人影院,TCL终于将那台“武装押运、保单100万”的85寸电视搬到中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年IFA上,TCL在德国柏林举办全球新品发布会,发布这款85英寸之大电视,命名X6 XESS。它是TCL旗下高端产品线XESS系列的旗舰机。X6采用了原色量子点显示技术、哈曼卡顿7.1.4豪华配置的音响系统。在设计之初,TCL就已为其拟好“人设”,匹敌“私人影院”。

作者:黄雅琦 来源: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原创】2017-09-25 16:49:21

关键字: X6 XESS TC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25日 北京消息 (文/黄当当):宅在家看电影,一般有两种打开方式。其一是,用手机、电脑、电视,默默打开电影视频,一点都不酷;其二是,用大屏投影,再翘起二郎腿,好像挺有趣。

还有没有一点更小资味道的?TCL给出的答案是,有的。

匹敌“私人影院”?TCL终于将那台“85寸武装押运、保单100万”的电视搬到中国

在今年IFA上,TCL在德国柏林举办全球新品发布会,发布这款85英寸之大电视,命名X6 XESS

它是TCL旗下高端产品线XESS系列的旗舰机。X6采用了原色量子点显示技术、哈曼卡顿7.1.4豪华配置的音响系统。在设计之初,TCL就已为其拟好“人设”,匹敌“私人影院”。

为此,TCL在今年IFA展出时,就动用了“武装押运”,保单100万元,将这台85英寸X6 XESS矗立于舞台中央。

匹敌“私家影院”?TCL终于将那台“85寸武装押运、保单100万”的电视搬到中国

时隔近1个月,TCL把这台“私人影院”搬到了中国。在帝都一座高端会所举行了一场 X6 XESS品鉴会。

品鉴会现场,体验区共分为三大板块,“私人影院区”、“艺术品鉴区”和“工匠精神区”,分别强调“音像试听、制作工艺、中国制造”。

当然,每个人的感受都是独一无二,就从这短短20分钟体验,或许你会对巨屏电视有一个新的解读,比如笔者。

TCL X6 XESS“私人影院”现场体验简评

第一次看到X6 XESS时,感觉它很像是贴在墙壁上的一块屏幕。大概是告别“电视”太久,习惯了手机作为观影主力工具的缘故。

匹敌“私家影院”?TCL终于将那台“85寸武装押运、保单100万”的电视搬到中国

85寸硕大的屏幕,视觉感官十分震撼。而这大概是得益于TCL主推的“量子点”技术。

TCL X6 XESS作为量子点阵营的一员,X6 XESS进行了多项升级和技术创新。

X6搭载了最新一代的原色量子点显示材料,而这种材料具备色域高、色彩容量高、色度纯、色彩久的特点。然而,色彩作为画质技术的重要源头,越纯正的色彩,就会在观影时带来更加强烈的视觉冲击。

X6同时搭载TCL独家研发的Q画质引擎,包含精锐色彩控制、高亮度精控、智能局域控光三项核心技术,使画质更上一层楼。

刚才提到过“贴在墙壁的屏幕”,事实上,X6 XESS的厚度仅为2.48cm,而目前行业内背光分区超大屏电视通常厚度为3-5cm。

当然,背部设计 X6 XESS 也十分讲究。X6参考了目前高端家具和奢华汽车的用材流行趋势,使用光泽感胡桃木纹理高级饰面与红铜色金属进行局部点缀。它的底座采用锻金镶木材质,家居感比较足。

音质方面,X6 XESS私人影院采用了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DTS:X声音技术和哈曼卡顿7.1.4音响,这是全球上首款采用12声道音响的电视。当然,这套音响还可以作为单独的音箱使用。

软件层面,TCL X6 XESS还融合了人工智能伙伴系统“小T”,以分析用户数据和深度学习为核心,通过对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视觉、用户画像等技术的应用,让人机交互更自然,内容获取更便捷、场景应用更丰富。

然而,正是一款将“私人影院”作为定位的电视,售价并不“亲民”。目前,TCL X6 XESS正式接受预定,价格暂定99999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