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与其单一做硬件售卖,京东更希望为教育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与其单一做硬件售卖,京东更希望为教育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面对与“衣食住行”同等重要的教育前,无论厂商、老师还是用户及教服,都面临着一定程度的痛点。而就在高校即将开学的日子,京东搞了一件与教育相关的大事,它宣布要从单一的硬件售卖平台走向一站式教育服务提供平台,即“京东教育+”战略。

来源: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原创】2017-08-30 14:15:11

关键字: 京东教育+ 教育 京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8月30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转眼又到了开学季。对于整个暑期交通顺畅不少的北京城,即将又要迎来一波来自早晚高峰的压力。上班族或许会苦恼早晚出行的拥挤,但对于另外一类人群来说,孩子的开学就意味了围绕教育的相关问题踵而至。

京东教育+

其实,不只是家长,在面对与“衣食住行”同等重要的教育前,无论厂商、老师还是用户及教服,都面临着一定程度的痛点。

对厂商来说,线上顾客识别度低,难以突破线上销售;
对用户来说,教育商品种类繁多难以筛选,无法公平共享教育资源,缺乏一站式购物体验;
对名师来说,缺乏龙头企业推广,他们空有一身技能无处施展;
对教服来说,只是扎根细分市场,无法触及更广阔人群;
对教育行业上来说,缺乏统一的认证标准,低质低价产品充斥市场。

这是电商京东潜入到教育行业深处得出的一项观察。而就在高校即将开学的日子,京东搞了一件与教育相关的大事,它宣布要从单一的硬件售卖平台走向一站式教育服务提供平台,即“京东教育+”战略。

包括两个角度:一是从家长角度考量,切准家长痛点,联合厂商发布多款针对痛点的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二是整合教育行业资源,通过聚焦安全、健康、快乐和学习四个板块,使厂商、名师、教育服务及行业形成合力,打造“一站式”教育服务平台

京东强调布局教育产业,并不是有意取代产业链上任意一环。相反,是通过平台的力量,其一是让家长更容易选择适合孩子的产品及教育服务,推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其二是让厂商更有效触达有需求的家长,为行业提供统一而高质的认证标准。

京东教育+

就在8月28日战略发布会上,京东就集中对教育产品进行了发布及展示:

安全——小天才发布了一款可以主动发送孩子到校、离校、逗留和到家提醒、拥有五重安全定位、可实现双向智能通话的小天才电话手表Y02定制款新品,让家长随时了解孩子动态。

健康——华硕发布两款新品,其中华硕(ASUS)RT-AC1200可以实现PC端家长控制、设定上网娱乐时间,还能自动屏蔽不良网站,另一款华硕(ASUS)RP-AC51双频无线扩展器除了极速上网覆盖面广等优势外,其通过了SRRC低辐射安全认证,可以降低辐射隐患。

学习——三款新品:一款是具有智能纠音、早晚听及名师同步视频辅导等多种学习功能的步步高(BBK)H9S家教机,另一款准儿(Alcorrect)翻译机支持中文对英语、日语、泰语和韩语的互译,最后是优学派2017年旗舰产品 u26,具备AR功能,改变传统学习方式。

快乐——小鱼在家发布的分身鱼视频通话智能机器人,可以实现和家庭成员视频沟通,内置百科问答功能,充当学习助手,同时也是孩子情感沟通、快乐陪伴新品。

在多维度智能产品覆盖后,京东还要做的就是利用平台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包括内容层面,新东方、环球雅思、Vip abc线上课程引入,针对差异化需求,让硬件与内容深度结合定制,其中还会运用到数据云平台,匹配更多优质师资及产品资源覆盖到更广,更多有需求的用户人群。

京东教育+京东3C事业部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汪延领

京东3C事业部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汪延领是一名实打实的“学霸”,在他看来,中国当前教育格局正在发生变化,而京东作为电商参与其中,也被赋予了特殊使命。他表示,京东布局教育产业,并不是要取代产业链上的哪一环,而是要帮助所有合作伙伴实现变革,与整个产业链及消费者共同创造和分享价值,同时这也是京东需要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围绕“京东教育+”核心概念一起努力的原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