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互联网+交通运输”研讨会:探共享单车的江湖 ofo想“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

“互联网+交通运输”研讨会:探共享单车的江湖 ofo想“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日,由世界银行、中国交通报社、交通运输部全球环境基金项目办主办,ofo小黄车承办,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协办的“互联网+交通运输”新业态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研讨会聚焦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来源: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原创】2017-07-11 19:06:36

关键字: 共享单车 of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7月11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5公里以内,或者更近的距离,你会选择哪种出行方式?是地铁、公交或是打车?近期,在很多城市中出现了一批“下载APP可扫码付费骑行的自行车”,而这批共享单车的出现,给人们提供了另一种出行方式。不过,面对“野蛮生长”的共享单车市场,其存在很多问题,包括法律法规的约束、共享单车的停放等等。

“互联网+交通运输”研讨会:探共享单车的江湖 ofo想“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

今日,由世界银行、中国交通报社、交通运输部全球环境基金项目办主办,ofo小黄车承办,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协办的“互联网+交通运输”新业态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研讨会聚焦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寻找政府管理部门和企业的最大共识,共同推进各种运输方式新旧业态加速融合发展。同时,还讨论了共享单车在城市发展和国际化战略,如何实现共治共享问题。

机遇与挑战并存 共享单车的问题可慢慢解决

共享单车快速发展过程中确实会碰很多问题,但是这些问题都可慢慢解决。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洪洋说道,国务院发布了鼓励‘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对交通运输也提出要求,要加快‘互联网+便捷交通’发展。在便捷交通方面,包括共享单车还有网约车等等。对于共享单车,建议是以鼓励为主,创造更好的条件,鼓励这个新业态更好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也表示,在共享单车发展过程中引起了很多的争议,除了乱停乱放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问题,比如说有些未到年龄的儿童开始骑车了,有人骑车出了事故,还有押金制度是否合理等等。这些问题都是共享单车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这些问题在他看来都不是不可以解决的,比如乱停乱放问题,暴露了过去单车出行领域方面的规划设计,包括道路设计、停车设计都有不合理的地方,这就要有关部门,包括社会组织,骑行者、消费者一起努力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要一起努力解决。张新红相信,问题总是可以解决的。

ofo的野心:“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

在本次活动上,ofo小黄车拥有“双重身份”,一是大会的承办方,另一个则是“嘉宾”。ofo联合创始人杨品杰、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分别参与了大会的致辞以及演讲环节。

ofo公布了全球发展战略实施的最新情况,截至目前,已经进入全球5个国家、超过150座城市,为上亿用户提供了累计超过20亿次单车出行服务,连接单车的数量超过了650万辆。到今年年底,ofo计划进入全球20个国家,200座城市。

其实,共享单车在各个城市的接受度正在不断提高,对于节能减排、提升用户出行效率,共享单车发挥了有益的作用,同时,“共享单车+地铁”,正在成为流行的绿色高效出行方式。

杨品杰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共享单车和整个地铁、公交系统应该是无缝连接的。而推动小黄车再往前发展,整个核心竞争力一个是产品、一个是团队。从产品角度上来说,在ofo不断扩张过程中,会对软件和硬件进行更多升级,在软件层面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提供更为科学的解决方案,比如城市的调度,对ofo运营会有更科学的指导意见;另外,从团队来看,ofo会招募越来越多的人才,加大技术以及运营投入。未来,ofo肯定还是需要精细化运营,深耕自己服务,优化自己产品的过程。

围绕共享单车的“争夺战”已经打响,对消费者而言,“谁胜谁负”倒显得没有那么重要,毕竟,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共享单车已经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