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NVIDIA:CES2016只谈汽车 没有游戏/移动的份儿

NVIDIA:CES2016只谈汽车 没有游戏/移动的份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VIDIA CEO 黄仁勋依然穿着他喜爱的皮衣完成了在CES2016上的发布会keynote,而他上台的第一句话就是:“让我们来谈谈汽车”。整场发布会确实只谈“汽车”,还发布了名为“NVIDIA drive px 2”的车载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以及软件DriveWorks...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1月5日

关键字: NVIDIA CES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月5日 拉斯维加斯报道 (文/陶婧婕) NVIDIA CEO 黄仁勋依然穿着他喜爱的皮衣完成了在CES2016上的发布会keynote,而他上台的第一句话就是:“让我们来谈谈汽车”。整场发布会确实只谈“汽车”,还发布了名为“NVIDIA drive px 2”的车载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以及软件DriveWorks,而对移动芯片/游戏这两个领域只字未提。

NVIDIA:CES2016只谈汽车 没有游戏/移动的份儿

NVIDIA对移动芯片/游戏这两个领域的态度

CES2016不谈移动芯片与游戏,NVIDIA对这两个领域的态度究竟如何呢?让我们先来从NVIDIA最近的财报说起。

NVIDIA 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总营收为13.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25亿美元相比有7%的提升,与上一季度的11.53亿美元相比则有13%的提升,其中绝大部分的收入来自显卡。据悉,第三季度NVIDIA显卡销量同比增长了12%,尤其是游戏方面销售额增长了40%。那么为什么不谈游戏领域呢?记者做出如下猜测,NVIDIA在CES2014推出了GAMESTREAM,CES2015也在搭载Tegra X1芯片的平板电脑上运行Unreal Engine 4引擎“Element”Demo演示(游戏),而在今年三月份NVIDIA推出了Shield Android TV游戏机顶盒产品,CES2016这个时间点NVIDIA没有游戏领域的技术或者产品能够拿出来说。当然,对于游戏领域,NVIDIA会继续发力。

对于移动芯片业务,想必NVIDIA会很“心塞”。虽然NVIDIA 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的数字很喜人,但是Tegra芯片业务却同比下滑了23%(第二季度同比下滑了19%),而且处于持续下滑的状态。很多业内人士认为,NVIDIA会放弃移动芯片业务,而本次活动上面NVIDIA的表现,似乎也侧面印证了这一说法。不过,NVIDIA并没有正式宣布退出移动芯片市场,将来也许再做规划。

对于汽车 NVIDIA势在必行

虽然Tegra芯片在移动领域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东方不亮西方亮,其在汽车领域却占据了一席之地。据今年第三季度NVIDIA的财报显示,Tegra芯片在汽车领域的业务销量增长了51%。

NVIDIA:CES2016只谈汽车 没有游戏/移动的份儿

在今天的活动上,NVIDIA乘胜追击,发布了全球首款车载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DRIVE PX 2,它包含两颗新一代NVIDIA Tegra处理器(共8个A57核心和4个Denver核心)和两颗基于NVIDIA Pascal架构的新一代GPU,采用16nm FinFET工艺。单精度计算能力达到8TFlops,超越TITAN X,并采用水冷散热设计。

自动驾驶是很多厂商都在谈及的领域,NVIDIA也不例外。要实现自动驾驶,汽车首先需要通过各种传感器感知周围环境,接下来,它需要生成精确的地图并进行精准定位,它还需要感知周围的汽车并做出准确的预判。这就需要借助深度学习,DRIVE PX 2可为汽车厂商提供开放的深度学习开发平台,将大幅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步伐。而且想要实现自动驾驶,除强大的硬件平台外,还需要全面的软件开发环境。为此,NVIDIA推出了DriveWorks,可高效管理传感器生成的数据流,从对象识别、分类、图像分割到地图定位与路径规划,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和测试提供全面快速的工具支持。

黄仁勋表示,汽车驾驶员需要面临的是无限复杂的行驶环境,而人工智能与GPU技术的突破,让我们最终能够解决令人望而生畏的自动驾驶汽车难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