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落户仙桃数据谷,联手打造创新硬件生态圈

落户仙桃数据谷,联手打造创新硬件生态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北京安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创空间)于1月在京举行揭牌仪式并宣布正式运营后,今日,安创空间宣布重庆公司开业,正式落户重庆渝北国际仙桃数据谷ARM生态产业园...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3-28 17:27:35

关键字: 安创空间 安创空间加速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北京安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创空间)于1月在京举行揭牌仪式并宣布正式运营后,今日,安创空间宣布重庆公司开业,正式落户重庆渝北国际仙桃数据谷ARM生态产业园。重庆渝北区委书记沐华平、区政府代区长唐川、仙桃数据谷董事长汪小平、ARM CEO 西蒙希加斯(Simon Segars)、ARM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吴雄昂、中科创达副总裁杨宇欣、安创空间首席执行官陈鹏和部分安创空间加速器入驻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开业活动。

Capture01.PNG

安创空间重庆公司正式成立

智能硬件和物联网产业是全球发展迅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业界预测,其未来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元级。重庆渝北区正致力于发展智能硬件和物联网产业,使之成为智能制造、物联网和创新生态圈的重要载体。安创空间加速器是目前市面上第一家以技术服务为核心、以丰富ARM生态系统资源为特色的智能硬件及物联网领域加速和孵化平台,主要聚焦于AR/VR、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智慧医疗、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这六大领域,提供技术咨询、开发加速乃至全球品牌推广等创业团队所需的核心价值服务。此次落户仙桃数据谷ARM生态产业园,安创空间会继续依托技术及产业优势,向重庆及中西部地区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智能硬件和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咨询及支持、工程研发、专项资源对接等深度服务,助力重庆渝北区打造完善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

Capture02.PNG

重庆渝北区委沐书记亲自为仙桃谷入驻企业颁发金钥匙

安创空间目前主要分为两个服务方向—基于市场生态的孵化服务(安创孵化成长营)和以技术开发为核心的加速服务。第一期安创孵化成长营已经启动招募,目前共收到近200家初创企业的报名,安创空间会有一整套系统的严格筛选流程,最终将选定10到20家左右的企业进入本期成长营。在加速服务领域,目前又有多家创新企业与安创空间达成加速协议,安创空间将会有针对性地打造这些企业需要的产品及方案,缩短从原型到产品化的开发周期。这些企业包括:

【Eyesee易见联】一家在智能汽车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科技前瞻的创新创业企业,专注于智能车载硬件、互联网+汽车解决方案及ADAS方案研发。易见联拥有一支与国际一流水准对接的研发团队,有着丰富和完全实战型的创新项目研发经验。在智能汽车领域的行车安全视觉分析与人工智能两大领域上,目前已经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商标等。联合百度、科大讯飞等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开发了一系列智能车载解决方案,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Capture03.PNG

【uSens凌感】2013年创办于美国硅谷,是一家专注为AR/VR提供三维人机交互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掌握全球领先的AR/VR交互技术,是全球首个实现在移动平台上提供三维手势追踪技术,并将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相结合的硅谷高科技公司,曾被美国著名科技评论家Jon Peddie称为和Oculus,Magic Leap并驾齐驱的三大可能给人类带来更好VR交互体验的技术之一。首款消费级移动交互头显Impression Pi印象湃,融合三维手势追踪、位移追踪以及AR+VR,即将于今年夏季发售。

Capture04.PNG

安创空间CEO陈鹏(andychen )表示:“安创空间此次落户重庆仙桃数据谷ARM生态产业园,可以更好的结合ARM生态系统资源,推动重庆及周边地区物联网和创新生态圈的建设。除了此次活动中宣布的易见联科技和凌感科技这两家加速企业外,安创还和多家企业签订了加速协议,例如从MagicLeap与百度美国研究院核心研发团队出来组建的智能感知与深度学习团队PerceptIn,从美国一线芯片公司出来组建的物联网方案团队等。这些项目目前正处于静默期,因此近期我们主要以提供技术服务为主,暂不方便对外公布太多细节。

ARM 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吴雄昂表示:“重庆仙桃数据谷正在建设国家级智能硬件产业基地,我们非常高兴能参与引进全球技术打造创新平台的过程,利用ARM強大的生态系统资源,孵化和加速智能化颠覆性创新的产生,推进整个产业向智能化迈进。 ”

中科创达首席执行官耿增强表示:随着物联网热潮的兴起,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和操作系统的完善成熟,移动操作系统也迅速延伸到智能硬件和物联网行业中。结合ARM和中科创达在全球产业链中的技术优势和持续创新的本土化服务能力,希望安创空间可以帮助更多的物联网创新公司推出具有竞争力和差异化的智能硬件终端产品。为智能硬件企业、创业创新者提供基础产业平台,加速智能硬件“中国智造”的创新与发展。

安创空间北京和重庆公司已开业,未来上海及深圳公司也将陆续揭幕。安创空间将继续积累技术优势并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帮助越来越多的创新应用落地生根,打造中国智能硬件和物联网产业创新驱动和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