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6年CES展上,将有超过 460 个汽车相关领域的厂商参展,包括传统汽车厂商、互联网企业、芯片企业,以及产业链上的零部件企业。这些厂商带来的产品和技术将占据 2016 年 CES 25% 的席位。奥迪、宝马、大众、福特、丰田、现代等汽车厂商的展位越来越大。

来源:TechWeb 2015年12月30日

关键字: CES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6 年的 CES (国际电子消费展)透着一股的「车展」氛围。

据了解,将有超过 460 个汽车相关领域的厂商参展,包括传统汽车厂商、互联网企业、芯片企业,以及产业链上的零部件企业。这些厂商带来的产品和技术将占据 2016 年 CES 25% 的席位。奥迪、宝马、大众、福特、丰田、现代等汽车厂商的展位越来越大。

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将是 CES 展上的亮点。

奥迪:全新自动驾驶概念车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除了谷歌、沃尔沃、奔驰、福特、特斯拉等厂商之外,奥迪也加入到了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中。奥迪宣布在 2016 年 1 月 6 日的 CES 上发布一款全新的概念车。

奥迪美国总裁 Scott Keogh 以及奥迪电子技术负责人 Ricky Hudi 将在本次 CES 展上公布奥迪在电子化、数字化、自动驾驶等方面的最新技术。

奔驰:自动驾驶汽车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在 2015 年的 CES 上,奔驰发布了一款自动驾驶概念车 F 015 Luxury in Motion(意为:行进中的奢侈品)。能实现手势和眼球控制。

在下周,奔驰可能会带来自动驾驶汽车 E200 和 E300,这两款车型将在 2 年内推出。

宝马:自动驾驶技术、手势识别、360 度预防碰撞系统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在 2015 年的 CES 展上,宝马展示了人机交互的概念——用手势控制车辆,并应用在了几个月后发布的新 7 系车辆中,可以用带 LCD 屏的钥匙远程操控车辆进行停车。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智能汽车 ces2016 大众自动驾驶汽车 电动汽车 无人驾驶汽车 ( 责任编辑:杜敏)

在下周的 CES 上,宝马将展示升级版的、配备了动态手势感应器的系统控制技术 AirTouch。用户只要在仪表板和后照镜之间的空间里挥动手势,无需触摸屏幕即可实现交互,操作车载系统。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AirTouch 基本可以确定会应用在今年推出的新概念车中。据消息称将是宝马 i8 Spyder,它会在 CES 上首次登场。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宝马 i3 配备了四个激光扫描仪,用来监测周围环境并识别周围障碍物。360 度防碰撞系统就是运用在这辆车上,通过感应技术和基于车辆定位与环境识别科技开发。如果车辆以过高的速度靠近墙壁,刹车系统便会自动启动,避免碰撞。

大众:新款电动概念汽车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CES 对大众汽车来说显然是一个挽回形象的好机会。据消费者技术协会透露,大众首席执行官 Herbert Diess 将在 1 月 5 号亮相 CES 2016,并向外界展示一款全新电动汽车概念车。根据官方的概念图,国外媒体猜测这款概念车可能是一款商用 MPV 或载货用车。

此外,大众汽车 CEO Herbert Diess 将会在此次 CES 上发表演讲,主题可能是围绕大众在汽车安全方面的技术。

通用:雪佛兰 Bolt 电动汽车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今年 11 月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 Mark Royce 就在洛杉矶车展上表示:Bolt 量产版将会在 CES 2016 大会正式发布。

雪佛兰 Bolt 纯电动车充电一次可行使 200 英里路程,支持直流快充,售价为 3 万美元 (约合人民币 19.1 万)。

丰田:地图自动绘制系统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可自动生成高精度地图的「自动生成地图系统」将亮相 CES 展,这是丰田实现自动驾驶技术所必备的,也是丰田在 2020 年计划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化的重要因素之一。

「自动生成地图系统」可自动收集高度精准的地图数据和图像数据,有助于自动驾驶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利用车载摄像头不断收集路面图像数据和位置信息。

起亚:自动驾驶技术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起亚将在 CES 展上公布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联网技术,目前起亚已经获得了美国内华达州授予的道路测试许可证,外媒猜测起亚的自动驾驶技术将进入公路测试阶段。

到 2018 年,起亚与现代计划投资 20 亿美元发展 ADAS (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技术,并将重点放在半自动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上。

起亚计划在 2020 年为旗下的车型搭载半自动驾驶系统,到 2030 年,它的首款全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推出。

福特与谷歌:或将生产自动驾驶汽车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2016 年 1 月 5 日,福特将在拉斯维加斯召开发布会,福特 CEO MarkFields 将与众多高管一同出席。前不久,谷歌表示将把自动驾驶汽车部门从谷歌脱离出来,成立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独立公司。

据外媒报道,福特公司将与 Google 计划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共同研发并生产自动驾驶汽车,成立新公司的消息或将在展会上正式宣布。

Rinspeed:Etos 无人驾驶概念车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瑞士汽车创意设计公司 Rinspeed 与 25 家公司共同研发的 Etos 概念车将在 CES 上首次亮相。

据了解,这辆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的概念车能在自动模式下折叠方向盘。此外,这辆车还配备了一台无人机,可以将过弯漂移、超车镜头记录下来,无人驾驶技术提供更多的视角,同时拍摄的视频还能上传网上与人共享。

乐视汽车:将发布三款后装产品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乐视车联的三款前后装产品,包括智能行车记录仪、车载套装以及 Ecolink 乐视生态互联,将在 CES 期间首次亮相。

乐视与阿斯顿马丁在车联网技术方面合作的成果: 装配乐视车联系统的阿斯顿马丁 RapidS 也将亮相 CES。

Faraday Future:首款电动概念汽车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传闻由中国资本支持的 Faraday Future 将 2016 年 1 月 4 日在 CES 上亮相其首款电动车。据外媒报道,该车未来量产后的直接竞争对手将锁定特斯拉 Model S。

据悉该车电池容量将达到 100kWh,续航里程至少可以达到 483 公里,预计将于 2017 年实现量产。

德尔福:自动驾驶技术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今年 4 月德尔福进行了一场横跨北美大陆的无人驾驶测试,全程 5000 公里,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启程,横跨全美抵达纽约,这是全球最长的横跨美国的自动驾驶旅程。

在 2016年 CES 上,德尔福自动驾驶汽车将展示其 V2E 技术( Vehicle to everything),这些技术包括:车与车通讯、车与行人通讯、车与信号灯通讯、盲角通讯、共乘通讯。

2017 款凯迪拉克 CTS 的 Super Cruise 系统将搭载德尔福 V2V ( Vehicle to Vehicle)技术。 此外,德尔福还将展示面向后市场的 V2V 单元(帮助现有车辆之间实现通信)、主动操控驾驶舱和 3D 仪表盘等技术。

NVIDIA :自动驾驶技术

CES 2016:即将闪瞎眼的智能汽车盘点

NVIDIA 已经发布了 Drive PX 无人驾驶平台,该平台拥有两个 Tegra X1 处理器,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 2.3 万亿次,能够处理来自 12 个摄像头的数据流。

NVIDIA 在 CES 上的发布会时间定在 2016 年 1 月 4 日。这家计算机设备厂商这一次关注的是汽车领域,有可能带来新的处理器及解决方案,帮助汽车厂商实现智能、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

趋势

调研公司 IHS 发布预测报告称 HMI(人机界面)、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将是 2016 年 CES 上汽车技术的主题。从 CES 的趋势来看,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也不再是汽车厂商的事。

在汽车智能化的过程中,从识别路牌、行人、交通指示灯、高精地图到车联网,需要运用到越来越多计算机技术。这些技术正是科技公司所擅长的,传统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的合作将成为一种趋势。

目前,苹果 CarPlay 的合作伙伴包括全球排名前十的汽车厂商;谷歌发起开发汽车联盟,将汽车厂商和汽车供应商联合在一起,从硬件生产(车企)、软件研发(科技公司)、计算处理器(芯片公司)到电子元件(零件供应商),旨在控制汽车生产的每个环节。

前不久,莫博士(Walt Mossberg) 撰文指出 2015 年的科技界给人的感觉是「平庸的」。虽然有不少科技公司在不断推出新品,但还没有哪一款产品或技术能够改变人们的生活。

从 CES 的趋势看,在接下来的几年,汽车或能将人们的生活推向另一个维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