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NEC总部实施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刷脸”支付实证实验

NEC总部实施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刷脸”支付实证实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C集团宣布,在位于东京的总部大楼的便利店中提供一系列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刷脸”支付实证实验。该实验从6月底持续到8月底, 作为相关举措的一环,将NEC拥有世界最高精度的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到包括非现金支付等一系列的服务中去,力求提高识别流程的...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7-11 15:46:05

关键字: Nec 人脸识别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C集团宣布,在位于东京的总部大楼的便利店中提供一系列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刷脸”支付实证实验。该实验从6月底持续到8月底, 作为相关举措的一环,将NEC拥有世界最高精度的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到包括非现金支付等一系列的服务中去,力求提高识别流程的精准度和便利性。

该支付服务使用NEC的NeoFace人脸识别技术,结合NEC的人脸识别算法,将安装于便利店POS机附近的摄像头在现场采集的来店购物的员工图像与事前录入数据库中的图像进行比对,从而核实顾客身份。通过引进人脸识别技术,今后零售商可以向顾客提供无需现金或信用卡的“刷脸支付”服务。

在实证实验期间,NEC将就实体店铺中会遇到的各种情况分析验证性能和操作工作量,包括使用的相机的类型,安装位置,照明,如何平衡安全性和方便性等。

NEC旨在通过这次实证实验提高技术性能,积累基于人脸识别认证支付服务商业化的经验,从而提升Fin Tech服务,并确保更高的安心与安全性。

2016年4月,NEC在日本东京总部大楼进行了一项名为“Walkthrough Facial Recognition System”的大规模试验。该系统能够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识别动态状态下的人的面部,无需被实验者特意停留在摄像头前。本次实施的非现金支付是NEC进行的第二轮实证实验活动,希望借此提升其生物识别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