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斗鱼直播陈少杰腾讯云峰会演讲:直播颠覆传统行业

斗鱼直播陈少杰腾讯云峰会演讲:直播颠覆传统行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6日消息,由腾讯云举办的2016腾讯“云+未来”峰会于7月5日起正式开幕,斗鱼直播创始人兼CEO陈少杰作为85后互联网创业新锐出席峰会现场,并发表主题为“直播、跨界与未来”的演讲。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 2016年7月7日

关键字: 腾讯云 斗鱼直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6日消息,由腾讯云举办的2016腾讯“云+未来”峰会于7月5日起正式开幕,斗鱼直播创始人兼CEO陈少杰作为85后互联网创业新锐出席峰会现场,并发表主题为“直播、跨界与未来”的演讲。陈少杰表示,通过跨界合作,网络直播正与电商、体育、旅游等各个行业领域结合,未来将带来更多颠覆式的互联网体验。

斗鱼直播陈少杰腾讯云峰会演讲:直播颠覆传统行业 斗鱼直播创始人兼CEO陈少杰

网络直播行业无疑是目前最大的互联网风口。在形式上,网络直播改变了信息的传输方式、用户的社交方式,开拓了经济增长的新极点;在内容上,网络直播改变了生产与消费的连接方式,意味着内容生产力的又一次重大革命;在体量上,网络直播市场规模已经超过百亿,容纳企业上千家,几乎每周都有数十家企业进入这个行业。

在陈少杰看来,网络直播与O2O产业存在共同之处,都是通过线上与线下的结合,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而网络直播作为一种新的技术与平台,能够通过跨界带来更多颠覆传统的体验。

事实上,网络直播拥有跨界的天然优势,从技术到内容,从服务到体验,在直播连接下,整个行业都在共享跨界带来的红利。

以电商、体育及旅游几个行业为例,陈少杰认为,网络直播时代的到来让以往的很多旧式体验出现新的变化,诞生更多产业机会。例如用户通过直播可以轻易达到接近于线下的购物体验,相比传统电商更容易产生购物冲动;通过直播用户还可以看到丽江的客栈、三亚的酒店,从而对旅游目的地有更加精确的认识;通过直播用户还可以换一种方式看NBA、英超,获得颠覆式的体验。

目前为止斗鱼直播已经产出了直播+游戏、娱乐、体育、教育、科技、公益、时事等多元化跨界内容,斗鱼直播希望通过直播与各个行业领域的跨界结合,催生新的内容生产和输出模式,进而颠覆传统行业,甚至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