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乐视网复牌巨单扫货 乐视云效应或成推手

乐视网复牌巨单扫货 乐视云效应或成推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3日,停牌长达6个月之久的乐视网携“拟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公告复牌。作为创业板第二大市值股与第一权重股,乐视网的复牌牵动着上亿股民的神经。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6-06 17:49:33

关键字: 乐视网 乐视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3日,停牌长达6个月之久的乐视网携“拟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公告复牌。作为创业板第二大市值股与第一权重股,乐视网的复牌牵动着上亿股民的神经。复牌当天以52.89元跌停价开盘,然而开盘后惊现数十亿巨资扫货,在巨量资金拉起的带动下,股价一路攀升,盘中翻红一度涨逾3%,全天成交量122.2亿元,创下该公司上市以来的最大规模。

6月6日,乐视网股票选择了缩量调整。复牌后的两个交易日,乐视网股价跌幅低于10%,在合理区间运行。监测数据显示,乐视网复牌首日能够为其迅速打开跌停局面的,除了重仓的120家基金公司之外,私募基金和中小投资者也贡献了不少功劳。其中,中信证券某营业部更是以5.65亿元的买入金额位居首位,这也说明券商仍看好乐视网后市表现。

研究人士表示,在乐视网停牌期间,两市经历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创业板指跌去19%,保守估计,乐视网复牌至少15%以上补跌。复牌后的理性调整,投资人并没有把视线完全放在短期跌宕起伏的股价上,而是侧重于乐视背后的生态布局和未来的战略发展。其实除了乐视网估值有所提升外,乐视网旗下多个细分业务近来发展势头都很强劲。其中,乐视云在3月3日宣布完成10亿元A轮融资(估值高达70亿),由此乐视云成为全球云计算产业中首轮融资金额最大规模的公司,这也是乐视网复盘后股价表现的有力推手之一。尤其是在视频云市场的制霸态势,让乐视云成为该市场No.1的同时,也让其备受资本市场青睐。 

乐视网复牌巨单扫货  乐视云效应或成推手

乐视网称,此次增发募集全部资金将用于视频内容资源库建设项目、平台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和品牌营销体系建设项目。乐视云作为乐视诞生至今所有的技术积淀,不仅支撑乐视视频、乐视超级手机、乐视超级电视、乐视体育、乐视音乐等乐视体系内容,还服务于大量第三方企业客户,实现“全年上百万场云直播、每天亿级设备访问、每秒数百万用户并发,服务全球十余万企业客户,覆盖数十亿用户”。事实上,乐视云是以视频云为基础,以免费视频CDN为卖点,在多个领域领域深耕,将服务提升至生态层面,并利用视频的内容特点为云计算添加内容共享和发行元素,从而将工具延伸为服务。尤其是在视频云市场,乐视云已经成为国内直播第一平台,此外国内移动直播应用Top20的企业中95%使用的是乐视云的视频云服务。

乐视网复牌巨单扫货  乐视云效应或成推手

从大局来看,乐视云已完成视频领域垂直链条上各端的布局,完成了对视频产业的垂直整合,并开放共享给广大客户。此外,乐视云在视频领域尤其注重个性化研发、定制,以此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乐视网复牌巨单扫货  乐视云效应或成推手

据了解,乐视云的客户之一直播平台熊猫TV,在与乐视云的测试接入合作中,乐视云迅速成立专项小组,历经定制需求快速交付、关键资源紧急扩容、线上服务持续调优、大房间冲刺保障、服务持续稳定等几个阶段,针对熊猫TV进行直播、商业运维、转码云、直播后台、传输云、数据、资源建设等团队的高效协同。

乐视网复牌巨单扫货  乐视云效应或成推手

最终,乐视云打败多个竞争对手成为熊猫TV核心直播CDN服务商。根据熊猫TV的监测显示,在7*24小时不间断的监测中,乐视云可实现将卡顿比稳定在1%左右,其他技术数据也保持较高水平,遥遥领先目前业内普遍水准。

可以说,无论在前端、后端还是产业链上,乐视云都已完成华丽转身,并处于持续进化状态,充分博得资本市场青睐,首轮融资金额全球最大就是最好证明。而乐视云的强劲表现也反哺给母公司乐视网,让后者在股市如鱼得水。

具体来看,乐视网复牌当天,创业板指数在其带动下反而大涨,题材股也全面活跃。华泰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兼首席分析师王禹媚评价称,“乐视网停牌期间创业板跌了19%,传媒板块下跌28%,保守测算乐视基本面综合提升超出了50%,在互联网产业圈获得高度认可,大量一线人才加盟。这个时代,英雄难遇,何况身边,战略已明,只需信心。”

可见,在乐视云等细分业务的强势推动下,乐视网复盘才有如此惊人表现,并带领整个大盘向好。以一己之力带动整个市场复苏,或许也只有乐视这样具有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四大全生态的企业才有这样的能力了。相信在受增量资金的青睐下,接下来乐视网股价会迎来更惊人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