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落地VR战略 戴尔做了如下几件事儿

落地VR战略 戴尔做了如下几件事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创见未来”戴尔VR开发者大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77家VR内容创作企业与工作室报名,提交累计70件VR参赛作品,内容涵盖游戏、教育、房地产、娱乐、医疗、汽车、家居、社交等多个领域...

作者:孙斌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11月14日

关键字: 行业解决方案 IT基础架构 VR战略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1月14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2016年,一直被人们称作“VR元年”。 伴随VR技术的迅猛发展,预示着科技创新的力量正不断地影响人们的生活,市场需求的空间也随着技术革新的激发,不断扩大。

IDC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VR/AR)市场营收将在2016年达到约52亿美元,全球市场营收则预计在2020年达到1620亿美元。而针对VR市场采用预测,截至2025年将有2.16亿个活跃用户,硬件市场将达到450亿美元。

面对这样的市场预期,仅靠消费级的VR设备,远远不足以支撑千亿美元的市场,于是,VR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成为其发展的必然趋势。

看戴尔如何成为VR产业发展的支持者?

观察人士表示,VR具有一种直接学习其他人交互的机会,不再局限于被动接受外部所谓的权威信息。VR与其他技术的人机界面不同,是人类第一次从其他人的直接感受中学习,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方式相互交往。

由此可见,VR技术在行业上的应用,或许可通过全新的学习方式,改变现有行业的服务模式与体验。然而,这种改变的可行性,将会取决于VR技术所提供的用户体验的质量,而体验质量又往往取决于硬件设备与内容相结合带来的服务质量。

但就目前来看,国内VR的发展仍以硬件创新较为靠前,内容创作与行业应用的成熟度有待推进,如何更好的助力开发者们去研发更加优质的VR内容,以提升VR解决方案整体的用户体验,成为现阶段VR产业发展的关键转折点。

近日,“创见未来”戴尔VR开发者大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77家VR内容创作企业与工作室报名,提交累计70件VR参赛作品,内容涵盖游戏、教育、房地产、娱乐、医疗、汽车、家居、社交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戴尔主办、包含AMD在内的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参与,旨在推动国内VR内容的开发,激励开发者更多的进行VR内容的创新,以此来推动VR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大赛落幕当天,除公布获奖情况外,戴尔在活动现场还宣布与医微讯、慧科教育、网龙华渔、五洲传播四家合作伙伴携手共建VR联合实验室,将VR产业从终端、资源、内容开发平台、编辑软件等产品解决方案和业务资源,有效地整合在一起。同时这些合作伙伴也将与戴尔提供的硬件设施进行深度融合,大力推进VR在医疗、教育、多媒体、游戏等多元化领域的开发应用。

看戴尔如何成为VR产业发展的支持者?

戴尔大中华区副总裁、终端客户解决方案事业部 林浩(左)与AMD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副总裁 纪朝晖(右)

那么问题来了,戴尔为何如此积极的推动VR行业的发展呢?颁奖典礼当天,戴尔大中华区副总裁、终端客户解决方案事业部林浩接受了ZD至顶网的采访,双方就VR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戴尔的VR战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戴尔VR战略是什么?

究竟什么是戴尔的VR战略呢?林浩表示,“作为端到端解决方案供应商,戴尔长期致力于帮助用户拓展业务、取得成功。面对虚拟现实技术为行业带来的变革,我们延续戴尔商用终端产品的优势,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可管理性及安全性的PC硬件产品同时,也致力于整合卓越的技术与服务平台,帮助内容开发者实现创意,串联机会,推动技术发展。为此,戴尔现在已经准备好,将以VR Ready产业生态的建立作为首要目的,以高性能产品的研发为核心战略,助力VR产业的发展,以及技术产品的普及。”

看戴尔如何成为VR产业发展的支持者?

林浩坦言,戴尔VR战略的最初设想,主要是为VR内容的创建以及VR内容的使用和消费提供最完备的支撑。不难看出,戴尔是以协助者的身份挺进VR行业的,愿为该行业的发展提供助力与支持。

在此之前,戴尔也曾宣布将建立以虚拟现实技术为核心的“VR Ready”生态系统,确定以推动VR技术创新发展,助力VR在各个行业的业务应用为核心,以带动产业整体技术与行业水平提高为准则的战略计划。

而本次VR联合实验室成立及开发者大赛的成功举办,便迈出了戴尔实现其VR战略的第一步。在此前的沟通过程中,记者也了解到,通过此次大赛,戴尔可以借助自家企业的平台、合作伙伴的平台以及媒体资源,去更好的帮助VR内容创建公司表现与壮大自己,这也正是戴尔VR战略预期想要得到的效果之一。

VR战略初步实施的具体情况如何?

正如上文中提到的,本届VR内容开发者大赛以及VR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戴尔VR战略的第一步,那具体的实施情况如何呢?

首先,本次共有“戴尔医微讯数字医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戴尔课工厂联合VR实验基地”、“戴尔战略合作实验室”、“戴尔网龙联合VR实验室”四家VR联合实验室宣布成立。实验室将进一步强化对VR在医疗、教育、多媒体、游戏等关键领域的企业级应用,针对不同行业的多元化需求,深挖更多市场机遇以及业务优化可能。

看戴尔如何成为VR产业发展的支持者?

随后,戴尔还将会利用自身强大的技术研发背景以及在供应链方面的高融合能力,实现VR虚拟现实生态的发展,推进VR更深层次的行业融合与解决方案创新发展。例如,通过成立VR虚拟现实卓越中心以扩展戴尔在VR领域的范围,提供企业与商用客户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他们使用虚拟现实优化其自身业务发展。据悉,首批VR卓越中心将落户圣克拉拉、奥斯汀、利默里克和中国。

其次,本届VR开发者大赛的成功举办,通过内容竞技的形式,为广大VR创业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增强了行业交流的便携性和效率,令创作者在参加比赛的同时,也能深入体会整体行业的现状,进一步丰富创作思路。

据了解,本次大赛中获得大奖的优秀企业不仅有机会进入到整个戴尔的业务生态,大赛还引入创大资本、戴尔创投(基金)等投资方,可以帮助这些创新企业有更加广泛接洽的机会,跟资本、政府等进行交流。

AMD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副总裁纪朝晖表示,感谢戴尔搭建这样的平台,让开发者可以在一起去比赛、交流。作为芯片厂商,通过大赛这一平台了解到开发者的需求后,将会不断的提高性能,为开发者提供更适合的硬件产品的支持。

VR战略的实施对戴尔的意义何在?

众所周知,企业最基本的核心在于盈利,戴尔在大力推动VR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对自身的意义何在呢?进一步带动戴尔IT基础架构与解决方案业务量的上升。

看戴尔如何成为VR产业发展的支持者?

自VR兴起后,相关数据显示,全球仅有1300万台电脑能够支持VR,而这一数字,仅占全球电脑总数的1%。由此可见,随着VR的发展与普及,对PC的使用需求势必上涨。这对在PC产业耕耘多年的戴尔来说,也是一个提升消费级产品出货量好机会。

去年CES上,戴尔全球业务负责人就曾表示,戴尔非常热爱PC这个行业,只是可能会有不同的形态出现。所以,戴尔的VR战略的推行,在帮助VR行业壮大的同时,也拉动了“VR Ready”的PC在消费级市场的需求。

看戴尔如何成为VR产业发展的支持者?

在商用市场,伴随着VR内容开发的需求不断提升,诸如戴尔Precision 工作站这样的“VR Ready”商用解决方案以及分类更加细化的标准流程,能让专业VR内容创作者提升可视化视觉体验。尤其是该产品线还具备了高可靠性、高可管理性及安全性,更可进一步满足企业用户的使用需求,进而拉动企业级PC与工作站的出货量。

据了解,戴尔目前拥有的VR平台,已经具备提供从前端桌面到后端数据中心等基础架构方案,提供云、管理、安全等方面的软件解决方案的能力。另外,戴尔还与显卡及ISV厂家展开了深度合作,与超过195家第三方公司共同提供技术支持,可统一解决IT构架前后端问题;同时戴尔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的专业白金支持服务。

综上所述,基于戴尔在为VR产业提供助力的充足准备上,当VR市场高速扩张后,将直接带动戴尔科技集团IT基础架构及解决方案业务量的上升。所以,戴尔VR战略的制定与实施,是符合企业核心价值观,且能够间接提升企业业务量的前瞻性战略。

戴尔VR战略的未来会怎样?

对于戴尔VR战略在未来的实施,林浩坦言道,VR行业在未来将会是一条巨大的产业链,在其中,戴尔将继续专注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如产业链中每一环的企业都能做好自己擅长的事,这一产业的效率便能达到最高。

其中,“戴尔擅长的事”具体可分为两方面,其一,提供优质的IT基础架构及解决方案;其二,利用戴尔自身平台的资源,更好的支持与促进VR产业的整体发展。

看戴尔如何成为VR产业发展的支持者?

戴尔及相关合作伙伴现场合影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未来戴尔将继续秉承VR战略,积极地筹划各种线上及线下市场活动,建立统一的内容分发平台,助力VR普及的实现,携手合作伙伴拥抱VR浪潮的发展,进一步鼓励软硬件、内容的创新,落实整个上下游生态体系,促进跨领域的合作,最终实践“在中国,为中国”的戴尔4.0战略宗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