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英特尔助力创客 颠覆从现在开始

英特尔助力创客 颠覆从现在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期2个月的英特尔硬享公社Edison大赛已经接近尾声,在这场活动中,来自全国的400多个创客团队同台竞技。最终,在3月27日,迎来了决赛。最终,有5个团队带着它们的项目突出重围,赢得了比赛最后的胜利,并可以带着其作品去深圳IDF大会上进行展示...

作者:孙斌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5年3月29日

关键字: 创客 硬享公社 Edison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9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两会过后,“互联网+”已然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概念。而互联网的发展,创新才会是第一生产力。无论是传统的PC,还是现如今已经普及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等,只有敢于创新,才能让产品脱颖而出。

英特尔助力创客 颠覆从现在开始

为期2个月的英特尔硬享公社Edison大赛已经接近尾声,在这场活动中,来自全国的400多个创客团队同台竞技。在3月27日,迎来了决赛。最终,有5个团队带着它们的项目突出重围,赢得了比赛最后的胜利,并可以带着其作品去深圳IDF大会上进行展示。

英特尔助力创客 颠覆从现在开始

活动现场,英特尔在线业务部技术总经理陈益斌进行了主题演讲,简述了在2个月的赛程中,英特尔硬享公社以及英特尔Edison开发板是如何帮助参赛的创客团队们更好的开发和完成他们的原型产品的。

英特尔关注创客 重点发力智能硬件

英特尔助力创客 颠覆从现在开始

近几年,智能硬件设备的火热程度只增不减。而英特尔早已顺应时代,较早的成立在线事业部,在智能硬件领域加大投入。不仅成立了专门扶植中小创业者进行硬件创新活动的硬享公社,还开发了专门针对智能硬件的Edison芯片。

英特尔助力创客 颠覆从现在开始

在本次英特尔硬享公社Edison大赛中,包含入围决赛的十强在内,全部参赛作品均采用了Edison开发板,在问及选手们为何选择Edison芯片时,选手们纷纷表示看中了Edison开发板强大的计算能力、迅捷的处理速度以及丰富的接口设置。这些优势,都为选手们更快、更好的完成其作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Edison开发板助力选手创新产品

英特尔硬享公社Edison大赛前十强就在智能硬件的不同领域进行着创新。mostfun 3D打印机团队带来了绝佳的性能、优美的外观设计、合理的使用体验、优秀的打印效果兼而有之的酷炫3D打印机。贝瓦智能娃娃团队则带来了具有自我学习能力和极高互动性的智能玩具。

英特尔助力创客 颠覆从现在开始

数码单反相机智能遥控器则能为相机使用者带来极大的体验提升。装备有高精度激光雷达系统,可以自主地绘制所在环境的高精度地图的带触摸屏的智能清洁机器人让人印象深刻。

uSleepCare智能床则实现了在不接触人体的情况下,用更自然的方式实时监测被测者的生命体征信息。基于Intel Edison小型工业机械臂可以实现小型工厂的流水线作业。指静脉活体身份识别嵌入式系统则采用手指静脉识别身份的技术,利用人体内部特征,实现高速、准确识别身份。绿智环则实现了可自我循环的绿色生态。

英特尔助力创客 颠覆从现在开始

Edu Robot团队的智能机器人则是面向教育市场的开源机器人。通过摄像头/Mic/Speaker等设备与人交互,充分展示Edison支持的多项感知和交互功能的综合体验,包括视觉,语音,定位,以及与运动控制的结合。户外智能背包则能给驴友们减负,不仅让旅行更便捷,还弥补了此处的市场空白。

英特尔助力创客 颠覆从现在开始

尽管,英特尔硬享公社Edison大赛已经结束了,但是,英特尔硬享公社还是会继续为创客们和创客团队们的创新开发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而英特尔Edison开发板、Curie模块以及Galileo开发板也将从不同的使用需求入手,为有想法、有能力的用户们提供更好的硬件支持,从而更好的推动智能硬件未来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