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共享单车战火升级 小蓝单车推多款“秘密武器”抢占市场

共享单车战火升级 小蓝单车推多款“秘密武器”抢占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寒冬已过,春暖花开。大街上人来人往变得非常热闹,在这之中,不同颜色的“共享单车”成为了人们短途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而人们的依赖程度也是随着天气变暖与日俱增。有需求就有竞争,作为“蓝队”代表,小蓝单车昨日在京举办的发布会上...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2017-03-23 15:26:10

关键字: bluegogo 小蓝单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3月23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寒冬已过,春暖花开。大街上人来人往变得非常热闹,在这之中,不同颜色的“共享单车”成为了人们短途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而人们的依赖程度也是随着天气变暖与日俱增。

 共享单车战火升级 小蓝单车推多款“秘密武器”抢占市场

有需求就有竞争,作为“蓝队”代表,小蓝单车昨日在京举办的发布会上,推出了多款“秘密武器”,试图进一步抢占共享单车的市场。

4个月、6座城、625万用户

相比其他的共享单车品牌,小蓝单车入局稍晚,但是成绩却很抢眼。

去年11月22日,小蓝单车于深圳首发;4个月的时间内,小蓝单车迅速进驻深圳、广州、成都、南京、佛山、北京这六座城市。

小蓝单车副总裁胡宇沸表示,125天前,小蓝单车第一个用户在深圳注册,125天时间里,小蓝单车已实现35.5万车辆投放,累计用户数量625万;骑行次数达到6313万次,骑行距离超1.6亿公里。

共享单车战火升级 小蓝单车推多款“秘密武器”抢占市场

除此之外,他还晒出了一组数字:小蓝单车投放占比,深圳15万台、广州5万台、成都3万台、南京2.5万台、佛山3千台、北京10万台;从运营效率来看,小蓝单车车辆日均单量5—7单,周活跃车比例92%,效率达竞争对手2—3倍,人均管理车辆2000台。

值得一提的是,小蓝单车还是首个落地海外的共享单车品牌,其在今年一月份落地美国旧金山。

小蓝单车的“秘密武器”

一、半年免费骑行卡

共享单车战火升级 小蓝单车推多款“秘密武器”抢占市场

即日起用户只需花费199元购买小蓝半年免费骑行卡,即可在半年时间内享受无数次免费骑行。在半年内完成6次不限距离的行程后,到期将199元全额返现。半年免费骑行卡于22号当晚9点钟在小蓝单车app整点上线,前100名办理半年免费骑行卡的用户还可享受1元免费抢的机会。

二、免押金“解锁”小蓝单车

共享单车战火升级 小蓝单车推多款“秘密武器”抢占市场

小蓝单车与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只要芝麻信用分在700以上,即可免去99元的用车押金。用户可以直接在支付宝App享受小蓝单车信用授权免押金服务,支付宝用户只需打开“芝麻信用”,点击开启“信用生活”中的小蓝单车,完成信用授权即可免押金用车。(目前还未上线)

三、三速变速器bluegogo pro

共享单车战火升级 小蓝单车推多款“秘密武器”抢占市场

小蓝单车推出内置禧玛诺内三速变速器的bluegogo pro,为用户在城市的复杂道路情况提供了三种选择。其中轻踏挡踩踏力度变轻27%,轻松应对爬坡、逆?风等路况;标准档兼具好骑与速度适合于一般骑行;而在追求运动感的用户方面bluegogo Pro提供了快速挡,在同样的踩踏效率下,速度提升37%。bluegogo Pro还使用了北斗地基增强技术,从而达到了亚米级别的定位系统,用户可以准确的在地图上找到bluegogo Pro,进行预约后可以通过地图导航在范围内找到单车,小蓝单车首次这一误差减少到0.5米以内。

3月15日起,bluegogo pro将在全国6个运营城市相继投放。

概念车bluegogo Pro2也在本次发布会现场亮相,其采用了轻量级、强度大、可回收的高分?子碳纤维车架;重量仅为铝合?的1/3,但强度是其7倍;并直接将坐垫升级为意大利SelleRoyal 3D人体模拟坐垫。禧玛诺嵌?式?体化制动系统使制动距离直接减至0.5米。与此同时,内三速继续沿用,注塑车架,前卫现代感。

小蓝单车的优势与承诺

共享单车战火升级 小蓝单车推多款“秘密武器”抢占市场 

小蓝单车CEO李刚认为,共享单车之战到今天,看似已经有速度很快的领跑者,然而先赢未必算真的赢。他表示,“产品将作为拐点,影响共享单车行业最终格局。第一个行业拐点,将出现今年七八月份,经常下雨的潮湿夏天,会让那些铁质的车架锈迹斑斑,成为‘城市垃圾’;而到了冬天,骑行次数大量减少,生过锈的车再面临少有人问津的状况,到明年一二月份,将产生第一批换车潮,成为第二个拐点。”

除了对单车质量的承诺,小蓝单车还推出了共享单车管理系统——“天眼系统”。

共享单车战火升级 小蓝单车推多款“秘密武器”抢占市场

小蓝单车北京城市总经理万瑶介绍,天眼系统可以实时看到整个城市的车辆流转情况,并通过算法,准确合理的进行指挥调度。运营人员把北京按照供需热力划分了732个区块、5124个潮汐点进行实时监控,监测各潮汐点的需求流出速度以及车辆流入速度,设定报警系统,让车辆抢在用户需求15分钟之前出现,从而提供给用户最好的体验。

共享单车战火升级 小蓝单车推多款“秘密武器”抢占市场

技术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小蓝单车同步宣布,与中国电信达成云+物联网战略合作,联手打造基于NB-IoT网络技术的共享单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