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4亿元粮草补齐 小蓝单车“杀”进北京

4亿元粮草补齐 小蓝单车“杀”进北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11月底,一个全新的共享单车品牌小蓝单车进入了大家的视线,“15天攻占一座城”是小蓝单车的目标,3个月过去了,小蓝单车的目标完成了么?本周五,小蓝单车在京举办了媒体见面会,它已经在5座城市落地运营...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2017-02-26 13:52:47

关键字: 小蓝单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2月26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去年11月底,一个全新的共享单车品牌小蓝单车进入了大家的视线,“15天攻占一座城”是小蓝单车的目标,3个月过去了,小蓝单车的目标完成了么?

本周五,小蓝单车在京举办了媒体见面会,它已经在5座城市落地运营,并且正式宣布进入第六座城市——北京市场。

3个月开启六座城市 再获4亿元融资

3个月的时间内,小蓝单车迅速进驻深圳、广州、成都、南京、佛山这五大城市,累计用户数量253万,已经实现了15万车辆的投放,并且在2月21日凌晨正式落地北京。

值得一提的是,小蓝单车在今年一月份落地美国旧金山,成为首个落地海外的共享单车品牌。

4亿元粮草补齐 小蓝单车“杀”进北京

小蓝单车联合创始人、CEO李刚表示,“进入用户视野的这3个月以来,小蓝单车得到了许多用户的青睐和喜爱,我们虽然已经加足马力,仍有很多运营城市的用户提出希望见到更多的小蓝单车,也有未开拓城市的用户询问何时能够体验到小蓝,这些都是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希望小蓝这辆目前市面上最好骑的轻运动单车能让更多用户尽快体验到,享受我们带来的骑行快乐。”

4亿元粮草补齐 小蓝单车“杀”进北京

除此之外,李刚也透露了小蓝单车最新的融资进展,小蓝单车A轮获得黑洞资本领投、智明星通跟投4亿元人民币。目前估值达到10亿人民币。

弹药库已经装填完毕,这也是小蓝单车能够迅速扩张的最为核心的因素。小蓝单车的弹药库还将继续填充,具体信息李刚会在3月份的小蓝单车发布会时公布。

为用户造最好骑的自行车还要考虑安全等问题

4亿元粮草补齐 小蓝单车“杀”进北京

从造车的角度来看,小蓝单车拥有“舒适四件套”(把手、座垫、座管和脚蹬)、可3秒解锁的野兽中控技术的电子锁等优势。此外,使用小蓝单车只需要交纳99元押金;收费上小蓝单车也更加经济实惠,每半小时收费0.5元。李刚表示,好骑、安全、快速解锁都是小蓝深受用户喜爱的原因所在。他介绍道,在重量上,小蓝单车重15Kg,采用橡胶外胎+PU实心内胎,配备可以承重25kg的车篮,座管高度可自由调节以适应不同身高的骑行者。

不仅如此,小蓝单车还考虑到了用户出行的安全等问题。刹车是否灵敏、车体强度是否足够都关系到骑行者的安危。小蓝单车车架车轮均采用高强度、轻量化的6061铝合金,并通过了20万次的欧盟严苛测试。小蓝单车使用鼓刹+罗拉刹车,其中罗拉刹车在业内公认具备效率高、刹车反应速度快、操作轻便、故障率低等优点。

除此之外,在去年12月,小蓝单车正式宣布与PICC中国人保签约,推出“无忧骑行保障计划”,为用户提供骑行过程中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用户的骑行安全。

遵守规则 “小蓝侠”维护城市文明秩序

“小蓝侠”是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而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这个组织不光对“小蓝车”负责,其他共享单车如果胡乱停放,他们也会帮着码放整齐。

以深圳为例,“小蓝侠”们建有专门的微信群,平时如果看见问题车辆,“小蓝侠”能在群里联系到小蓝单车工作人员,登记信息记录表,工作人员会即时处理。截至目前,全国各地运营城市已拥有“小蓝侠”204名,违停举报2785次,车辆故障反馈822次,单车的解救507次。

小蓝单车的版图扩张仍在继续,不久后,用户就能在北京看到越来越多的小蓝单车,而且也会解锁更多的运营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