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电视果3体验评测:助力工作又不耽误娱乐 N大场景一个对策

电视果3体验评测:助力工作又不耽误娱乐 N大场景一个对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这之中,很多IT厂商发现了商机,并且纷纷推出了基于手机运行的智能硬件产品。而今天要推荐的产品,就是爱奇艺联合小果视讯发布的电视果3,这款产品不仅是看视频的利器,在工作中也扮演了“好帮手”的角色...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11月29日

关键字: 爱奇艺 电视果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1月29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PC虽说仍是商务人士办公时最常用的生产力工具,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轻量级的工作也可以在智能手机上完成,包括收发邮件、视频会议等等。在这之中,很多IT厂商发现了商机,并且纷纷推出了基于手机运行的智能硬件产品。而今天要推荐的产品,就是爱奇艺联合小果视讯发布的电视果3,这款产品不仅是看视频的利器,在工作中也扮演了“好帮手”的角色。

 

电视果3体验评测:工作娱乐两不误 N大场景一个对策

 

基于此,我们模拟了诸如开会、出差、娱乐等重要的场景,对电视果3的商用特性、娱乐特性进行真实环境下的使用测试。接下来将根据场景分别介绍,希望给有此类需求的用户们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让会议展示环节变得更easy

“开会”是人们日常工作中比较常见的办公场景,可能是传递公司最新战略、也可能是讨论项目、或者是一场头脑风暴。一场会议当中,会有大量的分享、展示的环节,传统的展示方式是利用pc与投影仪/电视相连接,这可能会受到转接口的制约,从而影响会议的效率。

而电视果3提供了一种利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快速投屏的展示模式,对经常使用手机、平板电脑办公的人来讲是一个十分实用的解决方案。

 

电视果3体验评测:工作娱乐两不误 N大场景一个对策

 

第一步是连接,电视果3与显示设备相连接;电视果3拥有一个Micro HDMI接口,还随机附赠了一根Micro HDMI转HDMI的线,利用这跟线把电视果3与公司会议室的展示设备相连接即可(前提是显示设备必须有HDMI接口,没有的话要考虑转接头)。

 

电视果3体验评测:工作娱乐两不误 N大场景一个对策

 

第二步也是连接,电视果3与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相连接;电视果3开机并设置成与手机或平板电脑同一网段下,通过扫码或者appstore搜索下载“电视果”APP(支持ios与安卓系统),然后对电视果APP进行如下操作:

添加新设备——点击电视果M1(电视果3)——打开蓝牙——配置成功。

在这里做一下备注,蓝牙配置(标准模式)是电视果3新增的配置方式,大大加快了电视果的配置速度,提高了了配置的稳定性。(如果手机不方便用蓝牙配置,还可以选择用兼容模式来进行配置)

 

电视果3体验评测:工作娱乐两不误 N大场景一个对策

 

第三步是展示环节;手机或平板电脑与电视果3连接之后,可在投影像一栏中,选择投屏幕,也就是把手机、平板电脑端想展示的邮件、PPT等打开并做展示。电视果3支持AirPlay,iPhone及iPad可以通过此协议将音乐应用、照片等进行投屏。

 

电视果3体验评测:工作娱乐两不误 N大场景一个对策

 

当需要更换展示终端时,实测不需要重新设置,保持设备在同一网段下,只需要将当前的设备退出,第二台设备接入即可继续投屏,切换设备投屏非常迅速,感觉不到延迟。在会议场景中,电视果3通过一次简单的部署,即可在会议的展示环节中大大提高效率。

电视果3也可以“移动办公”

企业提倡移动办公为的是让员工摆脱时间和空间的束缚,随时随地处理工作、解决业务上的问题。

 

电视果3体验评测:工作娱乐两不误 N大场景一个对策

 

而电视果3的“移动办公”是对于企业员工而言的,出差时只需要随身携带电视果3、手机或平板电脑就可完成对客户的PPT展示、讲解等一系列流程。这一搭配相比PC展示有两个好处,一是重量轻,二是颜值高,极客范儿。

 

电视果3体验评测:工作娱乐两不误 N大场景一个对策

 

电视果3重量仅为24g,直径53mm 、最薄处仅9mm,相当一块奥利奥饼干的大小,而充电线以及转换线的重量也很轻。手机/平板电脑加电视果3搭配组合的总重量要比一台PC轻得多。

 

电视果3体验评测:工作娱乐两不误 N大场景一个对策

 

“颜值”是很多企业员工采购终端设备时所需要考虑的问题,因为外出、出差洽谈工作代表的是公司的“门面”,手机/平板电脑加电视果3搭配组合则非常有“极客范儿”。首先,电视果3能够平滑的接入到客户会议室的显示设备;其次,电视果3的颜值很高,其外观采用了极简风格设计,并通过巧妙的手法使得外观更加整体,圆润的轮廓和锐利的线条强烈对比;最后,员工拿着手机或平板边操作边讲解,科技感十足,也会让别人产生好奇,想一探究竟。

除了办公特性 娱乐还是主旋律

电视果3主打的娱乐功能就是视频投屏播放,目前支持爱奇艺、腾讯、优酷、土豆、搜狐、乐视、芒果TV、PPTV等多个主流视频网站,还加入了A站、B站、百度网盘投屏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爱奇艺支持免广告投屏,即使你不是会员,在播放广告的时候,点击“投屏”按钮,即可跳过广告,大屏直接播放。

 

电视果3体验评测:工作娱乐两不误 N大场景一个对策

 

投屏的步骤也很简单,在播放界面的上方会有“TV”角标字样,点选并选择电视果选项,视频就会在显示端呈现。

关于音频,电视果默认音频是在显示端输出,不过电视果开发了“秘听”功能,就是把音频输出设置在手机端,这一功能可以解决显示端没有音频输出的尴尬,还可以用耳机连接手机或平板电脑听取音频,在显示端看影像,避免影响到他人。

“秘听”功能如何开启?先回到电视果的播放“设备”页面,选择这个耳机的小图标,开启“秘听”功能即可。

 

电视果3体验评测:工作娱乐两不误 N大场景一个对策

 

除了视频,电视果3还支持音乐、游戏的投屏,设置方法与上述展示环节的投屏方法一致。

电视果3不仅可以放在家里,还可以带在身上,如果你要出差,电视果3可以平滑接入酒店的显示设备,即使出差在外也可以做到工作娱乐两不误。

电视果3并不是日常娱乐、办公时的必需品,但是它的价值也不容小觑,其不仅满足工作中对显示效率的需求,还满足了人们对娱乐(主要针对视频投屏)方面的诉求,实现了N大场景、一个对策的愿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