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微软:混合现实是未来技术 要打一场“创作者”的战役

微软:混合现实是未来技术 要打一场“创作者”的战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的战斗口号不再是“开发者!开发者!开发者!”现在,微软把目光瞄准“创作者”,这意味着所有人。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 2016年10月28日

关键字: Surface Studio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28日 国际报道:微软的战斗口号不再是“开发者!开发者!开发者!”现在,微软把目光瞄准“创作者”,这意味着所有人。

微软:混合现实是未来技术 要打一场“创作者”的战役

当地时间周三,微软在纽约新产品发布会上公布了被称作“Creator Update”的新版Windows 10,以及升级版Surface Book和被称作Surface Studio的一体机。但是,掩藏在这些新产品背后的主题是押注混合现实——集全息计算、虚拟现实和3D立体表情符号于一体。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称之为一种新媒体的诞生。

纳德拉说,“我们希望艺术家、音乐家、建筑师、学生、游戏玩家、施工人员、DIY制作者——所有进行某种创作的人,帮助催生增强现实。”

微软混合现实战略的顶峰是Hololens全息眼镜。与此同时,微软也在为混合现实进行准备工作,推出一系列硬、软件产品,使用户能方便地进行3D内容创作。

市场研究公司Jackdaw Research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说,“微软需要号召公众参与一系列与消费者使用场景有关的活动,它似乎把创造力作为这些活动的标语。”

为挑战Facebook旗下Oculus、亚马逊Twitch游戏直播服务和苹果计算机产品,微软希望吸引用户使用其虚拟/增强现实、游戏和硬件产品。

通过满足用户需求,微软希望能把用户吸引到其3D世界中。微软Surface设备业务负责人帕诺斯·帕那伊(Panos Panay)在一次采访中说,“关键是让用户使用我们的应用和平台”。他表示,一旦Paint 3D和其他软件开始让用户能方便地创作3D内容时,“你就会”发现Surface产品和Hololens之间的联系。

挑战在于让人们使用微软的产品。

瞄准苹果

微软周三发布会的重磅产品是Surface Studio——直接对手是苹果的iMac。

微软:混合现实是未来技术 要打一场“创作者”的战役

Surface Studio与iMac的不同之处是其触摸屏——能被用作绘图板、1.3毫米厚的显示屏和Surface Dial工具。

Surface Studio是一款面向专业创作人员的梦幻计算机,具备能处理微软希望成为主流的3D创作活动的处理能力。Surface Studio起步价为2999美元,接近入门级iMac的3倍。

尽管纳德拉称微软“将向所有人普及混合现实这种新媒体”,但人们对3000-4200美元的硬件能否真正普及有不同看法。

Dial是微软用来促使用户把Studio用于混合现实的催化剂。它能滚动页面、调整音量、操纵作图工具。Dial价格为100美元,发售时间是11月10日。

通向增强现实的桥梁

鉴于Hololens远未普及,微软展示了通向混合现实的跳板:通过其他厂商头显的虚拟现实体验和任何都可以在标准2D界面上使用的3D创作工具。

微软:混合现实是未来技术 要打一场“创作者”的战役

Windows 10 Creator Update使用户能利用任何设备拍摄图像,并在Paint 3D软件中进行处理。Windows 10 Creator Update将于明年春季免费发布给用户。在增强现实演示中,微软团队成员演示了如何利用手机扫描一座沙塔,并保存数字3D拷贝的方法。用户在Paint 3D中可以制作定制表情符号,在其中插入传统人物照片,增添3D效果。

Creators Update还包含被称作Beam的游戏直播服务。Beam有社交特性,互动式聊天功能方便观众给玩家出谋划策。微软公布了利用Xbox Live上Arena创建定制eSports锦标赛的能力。这两者为在增强现实中远程玩游戏奠定了基础。

微软自己没有虚拟现实头显,因此希望惠普、戴尔、联想、华硕和宏碁推出支持其Windows平台的头显。这与Facebook旗下Oculus、HTC和索尼的战略形成鲜明对比,它们竞相成为占有主导地位的头显设备厂商。与Oculus Rift(600美元)和HTC Vive(799美元)不同的是,支持Windows的头显起步价为299美元。

由于智能手机领域的创新速度放缓,科技巨头开始探索未来10年具有主导地位的技术。谷歌认为是语音控制和人工智能,Facebook称是虚拟现实。苹果尚未确定未来10年具有主导地位的技术,但是,一旦苹果意识到竞争对手的选择是正确的,它就会迅速介入,对相关技术精益求精。

微软认为混合现实是属于未来的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