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英伟达联手百度 开发基于AI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英伟达联手百度 开发基于AI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伟达与百度宣布将合作开发一个基于云计算的平台,用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双方的这次合作将把英伟达的无人驾驶计算平台与百度的云计算和测绘技术结合起来,共同开发一种基于算法的操作系统,该系统将能够支持自动驾驶汽车中复杂的导航系统。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 2016年9月3日

关键字: 百度 英伟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03日 国际新闻 英伟达与百度宣布将合作开发一个基于云计算的平台,用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

双方的这次合作将把英伟达的无人驾驶计算平台与百度的云计算和测绘技术结合起来,共同开发一种基于算法的操作系统,该系统将能够支持自动驾驶汽车中复杂的导航系统。

这一开放平台不仅将用于品牌汽车OEM的消费者版产品,还将用于无人驾驶商用汽车。

英伟达联手百度 开发基于AI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目前,两家公司正努力达到Level 3自动驾驶控制系统阶段,达到这一阶段,将意味着其汽车可以在某些环境下自动驾驶(以及自动泊车),但这一阶段还需要有一名司机时刻准备着。

英伟达公司CEO黄仁勋(Jen-Hsun Huang)表示,这次与百度的合作也是两家公司都承诺推动人工智能用例的证明。

黄仁勋表示:“我们可以将这些能力用来解决人工智能中的重大挑战,其中智能机器便是一个挑战。未来我们想要打造的智能机器之一便是无人驾驶汽车。”

这一声明公布之际,百度刚刚获得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的批准,允许其在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百度已经在硅谷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团队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而且道路试验的获批将大大加快我们的进展。”

百度已积极推进并进入了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去年12月,该公司利用其传感器系统在中国完成了第一次的全自动道路试验。最近,百度和福特总计向硅谷知名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投资1.5亿美元,该公司不仅是雷达激光探测器的制造商,还拥有针对3D数字成像的测距技术。

英伟达也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放在了其投资组合的优先位置。上周,英伟达发布了Parker车载处理器,该移动处理器可支持自动驾驶汽车;而且今年早些时候,英伟达的DRIVE PX 2车载人工智能计算机也首次亮相。目前,沃尔沃正在一批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中使用DRIVE PX 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