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乐视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中国生态企业为B20/G20建言献策

乐视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中国生态企业为B20/G20建言献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莫斯科时间6月16日上午,2016年度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正式开幕,世界各国政要、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1600名左右企业界代表确认参会。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 2016年6月1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莫斯科时间6月16日上午,2016年度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正式开幕,世界各国政要、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1600名左右企业界代表确认参会。这场世界顶级盛会中,来自中国的互联网生态企业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乐视生态全球合伙人、俄罗斯及东欧地区总裁徐昕泉一行作为新一代互联网企业代表受邀参加。

 

乐视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为B20/G20建言献策

 

乐视生态俄罗斯及东欧地区总裁徐昕泉代表乐视在圣彼得堡国际论坛B20环节发言

当地时间9:30分的B20论坛环节(注:B20由二十国集团的经济领袖组成,共同商讨并产生议案,提交给G20峰会领导人参考),乐视生态俄罗斯及东欧地区总裁徐昕泉代表乐视出席。徐拥有国际电信研究院院士身份,同时也是普京总统办公室“互联网+中国”工作组组长,此次他将与包括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长Alexey Ulyukaev、俄罗斯外贸银行行长兼董事长Andrey Kostin、中国人寿集团总裁、B20 金融促增长工作组主席缪建民等人就B20(商业二十国集团)所关注的金融促进经济增长、贸易与投资这一核心问题进行讨论和对话,旨在为G20(二十国集团)提供经济政策决策方面的建议和导向性意见。

乐视生态俄罗斯及东欧地区总裁徐昕泉代表乐视在圣彼得堡国际论坛B20环节发言

“生态创新将成为全球创新的强力引擎、互联网生态经济将驱动全球经济进入全新增长周期。徐昕泉作为乐视代表发言时表示,“基于对全球经济未来的判断下,我们建议G20致力于打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来孵化、鼓励生态企业的创新与发展,共同迈入全球ET时代。”

生态创新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新引擎

B20一直在寻找能够让全球经济重新起飞的新的增长力——2015年全球贸易总增长仅为2%。在过去50年间,这一让人不乐观的数字仅仅出现过5次。更令人担心的是,贸易增长缩水还伴随着全球经济增长的整体下行。

因此,改善投资生态系统、恢复脆弱的、不均匀的全球经济体系的活力,成为本届B20关注的议题。

分析人士指出,2016年乐视首度成为B20的邀请对象,至少是因为以下几点原因:

其一,这家来自中国的互联网生态企业,在过去数年间展示了强大了逆势生长能力。即便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兴经济体进入到传统产业深度调整和转型的“新常态”,它本身却连续三年实现年均逾100%的强劲增长;在规模上,它由一家以内容为主的互联网企业,成功转型为横跨7大产业、拥有“平台+内容+终端+应用”4层架构的生态公司,并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孵化出5只估值超越10亿美金的“独角兽”公司。

其二、乐视展示出了强大的生态创新能力。不同于传统专业分工时代下所强调的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乐视颠覆式的探索出一种全新的生态创新能力。

乐视认为,全球经济陷入低增长陷阱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创新不足。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工业社会强调的专业分工理论在不断制造各种无形壁垒在阻碍创新力的生长和爆发,同时地缘经济和地方保护主义也阻碍了全球经济的全面融合发展。所以,通过多维度、多层次的创新——它涵盖了科技、产品创新等基础创新,商业模式以及文化制度创新,最终实现全流程和全方位的生态创新,才能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我们认为全球经济进入全新的ET时代,生态创新将会是下一轮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 徐昕泉说。

其三、乐视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为全球经济未来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方向。其倡导的“生态经济”强调跨产业价值重构、共享以及全球化,蕴含的意义包括:

打破地域、产业、组织边界、基于开放和整合的能力去实现全球产业价值链条的重构;通过资源、能力和资本、价值三重共享来释放和盘活社会闲置资源、以更富效率、更为环保和节约的方式去实现价值创造;在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先锋科技的推动下,在全球范围内重构产业价值链条、以共生共赢共享的理念共同迈入全球互联网生态时代。

徐昕泉表示,乐视希望通过自身的颠覆式创新和发展,为G20提供值得借鉴和参考的案例。

良好生态创新投资环境将助力全球进入ET时代

“毋庸置疑,创新始终会是全球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纵观全球,继技术创新及模式创新之后,通过全球范围内的跨产业价值链垂直整合的生态创新正在成为未来驱动全球经济持续发展新引擎,能够释放出巨大经济、产业和社会价值。”乐视生态全球合伙人、俄罗斯及东欧地区总裁徐昕泉在B20讨论环节如是说。

但所有新的事物、尤其是创新势必将挑战传统产业、经济理论与相关利益者。因此,为了鼓励和孵化生态企业、让生态创新力得以生长和爆发,乐视希望包括G20在内的区域经济联合体能够创造出更加开放、平等、安全、透明,特别是鼓励生态创新的投资环境,为全球化生态型新锐企业的探索和成长提供支持。

以乐视全球化为例。乐视生态强调破界创新、跨产业链价值整合,那么如何让传统产业、特别是传统硬件产业拥抱互联网生态?这需要政府机构在直接投资与投资政策上提供支持,帮助传统企业在单一产业链的上下游、跨产业链进行充分开放整合,实现互联网生态与传统产业之间的1+1>2的生态效应。

其次,乐视希望能够实现资源、能力与资本、价值的共享。如何避免资源的重复消耗?如何优势互补、为当地用户打造极致产品和全新服务?合作的背后,平等、透明的投资政策至关重要。

乐视认为,加强全球化过程中的资本合作,建立跨国团队组织的整合与统一的商业体系,最终实现全球产业链的重构与整合,这需要双边达成紧密深度的合作,共同投资和运营来实现跨国垂直整合下的生态创新。

 

乐视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为B20/G20建言献策

 

徐昕泉与俄罗斯副财长、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俄罗斯总监斯托尔恰克(Sergey Storchak)亲切交流

以往,乐视已经有进军美国并进行跨产业价值重构、生态创新的案例——乐视超级汽车一方面充分利用美国的研发能力与中国研发相融合,同时也充分利用中国与美国的市场容量进行全球化创新。乐视在美国合作伙伴Faraday and Future(法乐第)作为乐视汽车生态美国部分,已有750人研发团队、Tesla研发总工程师、宝马i8总设计师等,同时联合中国研发团队如前百度无人汽车驾驶首席科学家等等全球化研发。

乐视与俄罗斯也存在无限合作发展空间。5月乐视与俄罗斯互联网发展协会(IID)、俄罗斯出口中心和俄罗斯JSC数字电视网签订了关于内容以及乐视生态全面落地的四方备忘录。数日前,徐昕泉刚刚与乐视网酒网CEO李锐等人刚刚与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就未来合作进行深入洽谈。乐视亦将成立LeREE(LeECO Russian & East Europe),加快乐视生态与俄罗斯市场的双向输出、共同投资、共同研发。

未来,乐视希望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推动互联网生态经济的实践,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依托各地分别在科技、艺术、互联网领域最顶尖人才的开放聚合、通过互联网及云技术促成全球产业价值链的整合创新、积极依托不仅限于中国的全球资本市场的力量、向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全球各区域的开放式双向投资和生态落地发展,探索出一条生态创新驱动全球经济发展的全新道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