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沃尔沃2017年将在华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原因何在?

沃尔沃2017年将在华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原因何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沃尔沃希望将中国公路作为其无人驾驶汽车试验的测试平台之一,如果这项试验能在中国成功,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认为那将代表着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又迈进了一大步,未来司机(或乘客等)就能够在路上放松休息了。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4-13 12:12:15

关键字: 无人车 沃尔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4月13日 北京消息 沃尔沃希望将中国公路作为其无人驾驶汽车试验的测试平台之一,如果这项试验能在中国成功,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认为那将代表着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又迈进了一大步,未来司机(或乘客等)就能够在路上放松休息了。

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åkan Samuelsson)在北京的项目发布会上表示:“自动驾驶能够为道路安全做出重要贡献。自动驾驶汽车越早上路越好”。

沃尔沃2017年将在华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原因何在?

这项无人驾驶汽车试验属于沃尔沃自动驾驶项目Drive Me的一部分。沃尔沃安全与驾驶支持技术部门高级技术主管埃里克•寇林格(Erik Coelingh)表示:“我们都看到了这项技术着实激动人心的发展,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真正了解这一技术可能会给社会以及我们的客户带来怎样的影响。”

寇林格说道:“我们认为最好的认知方式就是在公路上部署100辆无人驾驶汽车,同时让普通客户坐在方向盘后面,以便学习了解这项技术的运行方式,了解它如何对安全性造成影响,以及普通客户将如何使用无人驾驶汽车。”

沃尔沃正在将发展自动驾驶汽车作为其承诺的一部分,即到2020年,没有人会因为驾驶乘坐一辆全新的沃尔沃汽车而出现严重受伤或死亡的交通事故。该公司想在中国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因为拥塞的城市交通已经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最难驾驶汽车的地方之一,因此这也为这项测试提供了同类试验中最具挑战的试验条件。

寇林格表示:“如果你观察下中国的公路交通网络(可以发现),它明显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而交通安全则是中国交通的一个大问题。人们往往会因交通堵塞在路上花费大量时间,因此如果你同时看到了中国交通存在的问题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力,这将是一个完美的组合。”

沃尔沃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能够使道路变得更加安全,缓解交通拥挤地区的驾驶压力,甚至能够达到这样一种程度:司机可以坐下来在车里做一些其他事情,例如阅读、工作或看电影。

寇林格解释道:“无人驾驶汽车的潜力在于它有利于社会,而且能够为客户腾出时间在车辆行驶时做一些其他事情。这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调查研究下这个方案能否实现。”

这100辆沃尔沃试验汽车大多时候将跟一辆正常汽车一样运行,而且也会由普通汽车司机掌控。其主要区别在于,在交通拥堵以及缓行交通的状态下,这100辆汽车的司机也可以切换到自动驾驶模式。

寇林格表示,这些汽车生成的数据将交由中国本地大学的交通安全专家、汽车专家和研究人员分析,“这是对普通民众在汽车驾驶各方面的真实研究和学习。”

“我们真心想向这个项目中引入科学知识,以确保我们的学习研究没有问题。”

自动驾驶汽车试验对沃尔沃而言相当重要,该公司要求其自动汽车驾驶背后的技术必须完全可靠,尤其是在司机被其他事情分心的时候。

寇林格说道:“我们目前提供的这项技术,能够方便客户在汽车行驶时做其他的事情,这意味着该技术本身就需要非常非常强劲,汽车本身必须能应付所有可能存在的交通环境。”

寇林格解释道:“如果有任何故障——即使频率很低,但有时的确会发生——该汽车能让自己安全停下来。因为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就不能向客户承诺他们可以在方向盘后做其他的事情。”他还表示,如果这项测试成功,此前人们匆忙前往办公室上班的这段时间就可以用来放松或提前开始工作了。

虽然这项试验计划要到2017年才正式启动,沃尔沃仍在与中国政府合作,为这项试验确定合适的位置。寇林格认为,尽早“公开讨论”非常重要,因为它将成为无人驾驶车辆潜在未来的一个重要指标。

寇林格表示:“我们所谈论的这项技术与当前市场上的技术迥然不同。我们已经推出了具有半自动功能的交通工具,但Drive Me自动驾驶项目旨在为司机提供完全自动驾驶的可能。”

他认为:“这将成为(无人驾驶)向未来发展迈进的一大步,而作为发展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学习。这也是我们将要在中国进行的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