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电子技术产业迎变革 智能汽车、3D打印、VR成主要驱动

电子技术产业迎变革 智能汽车、3D打印、VR成主要驱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医疗、无人驾驶系统(包括无人驾驶车及无人机)、3D打印、可穿戴设备依旧是今年电子产业的发展热点,但比较于往年,似乎VR虚拟现实、智能汽车将成为新的热点趋势,而淡化掉了游戏这一领域,更多在强调物联网、环境与健康。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1月7日

关键字: CEA CES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1月07日 拉斯维加斯报道(文/黄雅琦):每一年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主席兼CEO Gary Shapiro的演讲已成为CES正式开启的代表与象征,他演讲的内容无外乎分享当年CES展会上的趋势与技术热点预测。其中,医疗、无人驾驶系统(包括无人驾驶车及无人机)、3D打印、可穿戴设备依旧是今年电子产业的发展热点,但比较于往年,似乎VR虚拟现实、智能汽车将成为新的热点趋势,而淡化掉了游戏这一领域,更多在强调物联网、环境与健康

CEA Gary Shapiro:科技正渗透人类生活 VR将爆炸增长

在一开场,Gary Shapiro就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人类未来生活的场景,他认为科技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并且合理的利用高科技将为展示中的未来生活场景提供无限可能。与往年相比,今年CES的展厅规模已扩大到了2400000平方米,分布在各个酒店的会议中心,包括占地面广的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LVCC)。

CEA Gary Shapiro:科技正渗透人类生活 VR将爆炸增长

Gary 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技术正潜在渗透人们的日常生活,比如在美国已有十分之一的人群已经穿戴健身追踪器。人们的生活已充满了人与设备,人与人,物与物之间的连接,包括智能汽车,以后它将不再是马路上行驶的个体,而是下一个人类情感建立的重要枢纽。

除了大规模的展厅布置,Gary Shapiro还透露,今年将有九个汽车厂商出现在CES展上,他们中的一些引入了无人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最新技术,以大众最新在CES发布的e-Golf为例,智能车载正在努力成为一下个“the ultimate mobile device”。

当下,电子消费产业还出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科技正在变得更加实用,不再光是秀酷炫的技术,而是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应用。比如说,3D打印从一两年前还尚未成熟的技术,到如今在生物医疗中的成熟使用,3D打印技术已对人类健康、工程、航天领域产生了巨大影响。他还表示,目前3D打印技术已被列入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并预测今年美国3D打印销售额将达到1.52亿美元,增加38%,而3D打印的销售数量将增加64%,达到17.9万台。

VR虚拟现实设备虽然是最近才开始进入主流,但CEA预测今年VR将出现爆炸性增长,与2015年相比销售增长将超过440%。

但任何的事情都有正反两面,一旦科技被坏人使用,将威胁着人们的安全与隐私。但我们也可以利用它来反击坏人。Gary Shapiro始终相信着一件事, “We have a bright future in front of us”,颠覆随时都在发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