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为NFV再添一把火:风河与ADLINK合力打造“开放、标准、弹性”实验室

为NFV再添一把火:风河与ADLINK合力打造“开放、标准、弹性”实验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16日,风河与凌华科技联合打造的“NFV创新实验室”在上海建立,旨在为开放源码NFV解决方案提供远程集成与测试,提供NFV性能与可靠性的精确数据,加速网络通信业务创新。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2017-02-24 15:07:22

关键字: 网络功能虚拟化 NFV Wind River ADLINK 凌华科技 风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2月24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网络的需求催生了NFV(网络功能虚拟化),在近些日子来,这个概念正在不断推动通信业务的发展,大量的电信运营商已经采用,或者正在试图采用NFV方案,去构筑安全高效的网络。在市面上众多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中,风河绝对是独特的一个,这个英特尔的全资子公司,在电信领域耕耘多年,其实时操作系统(RTOS)一直在业内保持着“事实标准”的地位。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在NFV的大潮下,一己之力显然不够,这次风河找来了与其”意气相投“的凌华科技(ADLINK)合力耕作NFV。

为NFV再添一把火:风河与ADLink合力打造“开放、标准、弹性”实验室风河系统亚太区负责人韩青(左)与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右)

2月16日,风河与凌华科技联合打造的“NFV创新实验室”在上海建立,旨在为开放源码NFV解决方案提供远程集成与测试,提供NFV性能与可靠性的精确数据,加速网络通信业务创新。

据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介绍,此次合作主要是NFV生态中三个重要参与者,即为电信业的软件、系统设备与服务商提供一个完整的环境,以便快速完成软件系统的验证与优化,从而加速整个电信业的NFV应用。

在此前,双方也有过“深交”——2016年8月两家公司在中国上海和美国圣何塞联合建立研发中心,这次联合实验室是双方合作的继续推进。

对于实验室的构建,双方也各自扮演了不同角色。据悉,该实验室中的所有基础设施都运行Wind River Titanium Server软件在凌华科技的模块化工业云计算架构(Modular Industrial Cloud Architecture)硬件平台上。

深度合作结晶—— “NFV创新实验室”成立

实际上,电信运营商对于NFV的需求不是凭空而来,而是网络转型所拉动的。网络通信的基本需求永远都是对带宽的渴求,以及消除对安全性的担忧,同时兼顾到成本代价。相较于传统IT网络,NFV需要的是更高性能,更高可靠且达运营商级的平台。

业界许多厂商也推出NFV,关键是看其基础是基于哪类技术。风河的特色是基于嵌入式软件技术,凌华科技独到之处在于其模块化工业云架构集合了最新的集成化硬件加速技术,能显著提升网络数据包和视频流的处理速度,可加速实现SDN(软件定义网络)和NFV,满足云计算时代资源按需分配的需求。

为NFV再添一把火:风河与ADLink合力打造“开放、标准、弹性”实验室风河与凌华科技“NFV创新实验室”参观

此次“联合实验室”是双方优势的集合与结晶。风河提供的Wind River Titanium Server为电信业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商业级NFV基础设施(NFVI)软件平台,加之凌华科技适应力超强的模块化硬件平台,不论是将NFV部署于网络边缘还是数据中心都会有所提升,为用户提供更多有利机会实现NFV性能与容量的最大化,同时让运营成本大幅降低。

风河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亚太区总负责人韩青认为, 以Titanium Server做为软件基础,电信业不仅将会加快NFV的部署,而且确保运营商级的正常运行时间以及电信网络所必须的可靠性,而且在不需做任何代码改变的情况下立即提升性能达30倍以上。

从裂解到整合 ——以“开放、标准、弹性”为宗旨

与新一代SDN、NFV相对,传统网络服务是构建在功能固定的专有设备上的,很难再满足未来电信网络市场需求,特别是高增长和灵活性方面。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欧博士也认为,为了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快速推出新业务,中国电信需要建设一个基于开放灵活且可扩展的网络平台,达到简单管理、方便运维、降低成本的目标。

为帮助运营商应对这些挑战,解决好性能、安全性和成本三者之间的矛盾冲突。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宣布,“开放、标准、弹性”是凌华科技与风河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宗旨,”扮演好运营商最好的合作伙伴,然后创造出来更多更好的服务方式“,这是刘钧对双方再度合作寄予的期望。

为NFV再添一把火:风河与ADLink合力打造“开放、标准、弹性”实验室

在接受ZD至顶网记者的采访中,刘钧反复提到的“弹性”,实际上可以理解为一个更有弹性的架构或者说“运作模式”,是一个从裂解到整合的机制,他解释。过去,业界有关NFV实验室不是由运营商来主导就是由设备商来主导,这是从前实验室最大的特点。现在,凌华科技与风河合作将改变这种运作模式——由一个硬件商和一个软件中间商,再加上各种不同解决方案提供商,系统集成商或者是Solution provider,而这样一个机制在国内外都是第一次尝试。

同样是整合,凌华科技这个实验室区别在于“化整为零,从零到一”。 刘钧进一步解释,“提供一个更完整的东西。这个难度在于,第一你要做一个破坏式的革命,革命完了以后你要把这些部分再一个一个的兜起来。这个工程其实比从前的工程更具有意义,更具有挑战”。

同时,他也认为凌华科技和风河提供的facility,能够成为运营商实验室的延伸,尤其是在探寻具有未来性的能够做POC时,他表示,“希望帮助所有的运营商,在新的运作模式里面,或者是电信云的运作模式,能够创造出来一个更大的商机。”

此外,在“NFV创新实验室”建成仪式上还展示了三家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分别是趋势科技的虚拟网络安全、爱德华光网络(ADVA)的Orchestrator以及赛特斯的vBras。

据悉,凌华科技与风河系统两家公司联合建立的“NFV创新实验室”的主要设备环境放置于凌华科技公司在上海的园区内,可支持客户在世界各地对其NFV解决方案进行远程集成与验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