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天眼查 洞察企业公开数据的商业价值

天眼查 洞察企业公开数据的商业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中,“大数据”被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并首次写进“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再一次成为行业的焦点。事实上,“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也远远超出了互联网的范畴...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4-14 08:49:17

关键字: 大数据 天眼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中,“大数据”被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并首次写进“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再一次成为行业的焦点。事实上,“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也远远超出了互联网的范畴。

在探索“大数据”商业价值蓝海的进程中,往往只有非公开的大数据才被认为具有区别性的价值,而公开数据的挖掘和应用价值往往被忽略。在此情况下,天眼查成为了大数据研究中公开大数据领域里的领先者,重新挖掘企业的公开数据的潜力和价值。

天眼查 洞察企业公开数据的商业价值

洞察公开信息打造数据权威化

李克强总理曾多次提到,推动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是与实现大数据的共享和开放密切相关的。天眼查正是基于政府公共数据的开放和共享,依托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聚合、数据建模、数据产品化为一体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打造全面、智能、便捷的商业关系发现平台。

目前,天眼查涵盖了全国近8000万家企业、个体商户工商信息,还拥有全量的企业商标信息库、公开的诉讼信息等数据库,并保持各类信息的实时同步。天眼查独有的去重名技术大大提高了搜索效率和数据的准确度。天眼查可系统化关联出“认识的人”,高效解决了重名问题,真正实现了快速、精准、高效查询。目前,该技术已获得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天眼查 洞察企业公开数据的商业价值

“天眼评分”让企业信息清晰明了

基于庞大的数据量和复杂的计算原理,天眼查综合考量企业自身及其关联企业的经营状况等因素,设计的独家评分模型“天眼评分”,能提供反映企业经营状况的综合数值,让企业信息更加真实明了。同时“天眼评分”极具参考价值,分数越高,表明该企业综合实力越强。

天眼查所采用智能搜索引擎,在海量数据中能以毫秒级别的速度进行多个维度的搜索,利用分词技术,提供高效的模糊查询,着力打造最优的用户搜索体验。

天眼查 洞察企业公开数据的商业价值

轻松发现公开数据背后的商业关系

除了免费的一站式查询企业信息外,天眼查专业版更加注重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全面关系挖掘。专业版基于复杂网络分析及深度学习理论,抽象出2000多项数据指标,10000多个数据模型,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在海量数据中进行多个维度的搜索及关联。天眼查专业版还可以自动生成关系图谱,可视化呈现复杂的数据,让用户对于企业或个人背后的商业关系可以一目了然。

天眼查专业版所能发现的隐藏在公开数据背后的商业关系,为媒体、法律、金融、政府等专业机构和人员开展商业调查节省了大量时间与成本,如曾经的“郭广昌被调查事件”、”美邦周成建事件”等备受公众瞩目的新闻中,媒体刊载的关系发现图均由天眼查提供。

此外,天眼查专业版还支持跨平台的数据分析与展示,提供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展示和交互效果。

天眼查自上线以来,一直秉承着“让所有人公平地看清这个世界”的使命,深度发掘公开数据背后的商业价值,让用户真实感受到企业查询的便捷,关系发现的全面。目前,天眼查已经成功为多家政府机关、媒体、金融、咨询机构、法律等机构,提供全面、权威、实时的企业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