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时尚大众亲民范儿 汪峰推三款FIIL耳机

时尚大众亲民范儿 汪峰推三款FIIL耳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日,FIIL耳机在北京召开了以“与声俱来”为题的发布会,并带来了三款FIIL耳机,分别是FIIL(头戴罩耳式降噪HIFI耳机、FIIL wireless(无线头戴罩耳式降噪HIFI耳机)以及FIIL Bestie(圈铁结合HIFI耳机)三款重磅新品。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21日

关键字: 汪峰 fiil耳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21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昨日,FIIL耳机在北京召开了以“与声俱来”为题的发布会,并带来了三款FIIL耳机,分别是FIIL(头戴罩耳式降噪HIFI耳机、FIIL wireless(无线头戴罩耳式降噪HIFI耳机)以及FIIL Bestie(圈铁结合HIFI耳机)三款重磅新品。

时尚大众亲民范儿 汪峰推三款FIIL耳机

而汪峰也以品牌创始人、产品经理的身份进行了产品的解说。汪峰表示,做一款经典的耳机产品是他长期以来的梦想。

FIIL耳机的中国梦

耳机——有人认为它可有可无、有人认为它就是一款周边产品,而对于音乐发烧友来讲,耳机则是让音乐输出的绝佳窗口。

在中国,耳机市场的容量一年不到200亿人民币,但是大部分利润却被国外的品牌所占据,国产品牌耳机要不走低端路线,要不就是品牌影响力不足。

时尚大众亲民范儿 汪峰推三款FIIL耳机

汪峰作为著名的摇滚音乐人,他一直希望能够为音乐和听音乐的人们做点事,所以当有人向汪峰提议为何不做一款自己的耳机品牌时,汪峰也从内心深处认为“无论是在音乐上的优势,还是对耳机的了解程度,自己都非常适合干这件事。”

而FIIL的初衷,就是为大众音乐人而生的耳机。

对于品牌的未来发展,汪峰和团队有着非常明确的计划:FIIL品牌在中短期内将集中精力把FIIL系列耳机产品做扎实,不断优化产品品质,丰富更多使用场景下的产品种类。长期来看,FIIL品牌既是智能硬件生态的延伸,更有青年流行文化的属性。FIIL不光把耳机做好,还希望FIIL品牌能够成为中国创造的名片,能够成为一个中国文化符号,能够成为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品牌,即源自中国的世界级品牌。

外形设计:既要时尚 又要个性

FIIL耳机的设计由国际顶尖设计公司DA的设计师Moritz担纲完成。FIIL的设计理念是:极简、专注、纯粹、叛逆。

时尚大众亲民范儿 汪峰推三款FIIL耳机

FIIL采用一体式外框设计,拥有流光银、魔影红、星空蓝三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LOGO呼吸灯的设置是FIIL耳机的画龙点睛之笔,它不仅仅是功能切换上的提醒,还是唤起人们情绪的一种方式。

走进FIIL耳机的“科技世界”

FIIL认为,好声音从来不只是喇叭的事,而是音源、线材、耳机共同作用的结果。

FIIL耳机从耳机的电路系统、声学系统、耳机芯喇叭单元,到连接音源的线材,每一个环节都穷尽极致,以最严苛的声学工程科技、最苛刻的用材,争取还原真实音场的每一分可能。比如,FIIL电路系统采用低噪声、低失真的均衡补偿电路,元器件精度公差低于1%;而通过采用昂贵的电子元器件,结合精心调试设计出的电路,与国际一线品牌产品相比,FIIL的噪声和失真甚至还不到其1/3;声学系统中的扬声器部件则采用了行业最好的40mm高品质动圈单元、耳机线采用阻抗小于0.5欧姆(普通大于1.5欧姆)的HIFI水准音频线。为了追求最完美的声音呈现,FIIL甚至研发了自己特有的TDDC声学系统(低音增强管+双阻尼双后腔耳机声学系统),以更好地实现对多声学器件的综合调校,从而获得更为完美的音质呈现,目前FIIL已将这项独有的声学技术申请专利。

FIIL wireless与FIIL Bestie

除了FIIL耳机之外,还带来了两款而机产品,分别是FIIL wireless与FIIL Bestie。

FIIL wireless作为FIIL耳机的无线蓝牙版,采取最新的Apt-X AAC近无损高码率蓝牙编码Hifi音质编解码技术,其音质甚至非常接近CD级无损音质。FIIL wireless支持蓝牙4.1的,无线距离可达100米,能同时连接2个蓝牙设备;可通过长按多功能键配对,并支持NFC轻触配对。在操作上,FIIL wireless更带来了极为便捷的操作体验。不仅可以一键启动音乐播放,且所有的手势操作都可在耳机右侧面盖上完成。如上下左右滑动可调整音量及上下曲目,上下左右长按可实现无级音量调节以及快进退等;而在连接iPhone手机时,长按2秒即可唤醒Siri,以摆脱耳机线的控制。值得一提的是,FIIL wireless还独具兼听功能,即使佩戴耳机,也可听到外界声音,在享受音乐的同时就能与人轻松交流。FIIL wireless可超长待机28天,蓝牙无线音乐播放33小时;对耳机充电10分钟,蓝牙音乐便可播放3.6小时之久。当然,即便电量耗尽,FIIL wireless也能在蓝牙、有线有源、无线无源之间自由切换。

FIIL bestie则是一款便携式耳塞,沿袭了FIIL的简约和叛逆设计,采用动圈+楼氏动铁单元WBFK-30095,在中高音、低音、失真对比、相位的连贯性、瞬态响应等各个技术细节上,展现了不俗的音质表现力。汪峰也把这款耳机与K3003相比。

除此之外,FIIL还特别推出了FIIL耳机智能伴侣,一款名为“FIIL+”的 APP,它让FIIL 家族的耳机具有更多的可玩性。该APP提供了配对导航、设置风格、设置声场、OTA固件升级、煲机等功能。

时尚大众亲民范儿 汪峰推三款FIIL耳机

据悉,这三款耳机最终的售价,FIIL(头戴罩耳式降噪HIFI耳机)为1099元,FIIL wireless(无线头戴罩耳式降噪HIFI耳机)为1599元,FIIL Bestie(圈铁结合HIFI耳机)则为599元,10月20日18:00起,FIIL耳机将正式登陆京东(jd.com)和FIIL耳机官网(fiil.com)启动首发预约。此次预约用户不仅将享受FIIL的抢购资格,同时还可参与丰厚的预约抽奖活动,奖品包括150个FIIL有线耳机、300个FIIL Bestie、150张汪峰签名版CD、20000张30元东券等。FIIL和FIIL Bestie自10月28日10:00起仅面向预约用户发售,非预约用户将无法购买;根据FIIL的上市安排,FIIL Wireless将于11月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常规的注册保修、正品验证等服务,FIIL的三款耳机将全部提供出业内罕见的一年包换承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