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滴滴数据显示 北京大雨致上班族迟到成普遍现象

滴滴数据显示 北京大雨致上班族迟到成普遍现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7月18日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开始影响长江以北地区,北方多地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多个下雨城市都出现了订单增加的现象。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7-21 16:00:21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7月18日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开始影响长江以北地区,北方多地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多个下雨城市都出现了订单增加的现象。以北京为例,20日上班高峰订单翻倍。于此同时,滴滴专快车、出租车等多个业务,也采取了不同方式保证运力,缓解暴雨给用户带来的出行难问题。

据悉,北方近日的暴雨面积将达24.83万平方公里,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都有大雨或暴雨,北方迎来“暴雨模式”。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百姓的行难度,大雨造成上班族迟到也成为普遍现象。

数据显示,滴滴顺风车在北京的预约订单增长了200.58%。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滴滴顺风车仅需要分摊油费,出行成本更低;同时,顺风车多是邻居或者同路人就近搭乘,非常便利,因此成为很多用户出行的重要选择之一。除了乘客的合乘意愿激增外,滴滴顺风车数据看来比较明显的另一特征是,上班一族在雨天出行时不如平时顺畅,多城也都遭遇了城市拥堵,出行的时间也会超过平常。

滴滴方面介绍,一般而言,绝大多数的顺风车乘客会在结束行程后,会立即支付,形成一个完成订单的高峰时间。这个完成订单的高峰时间会因为城市不同而有差异。雨天这一高峰时间和平日相比较延迟,则意味着很多人会晚于平时到达目的地。

滴滴提供的数据显示,相比较平时,滴滴顺风车在北京20日的预约订单完成时间有了明显的延迟,其完成订单高峰从早间的8点30,迟为9点10分左右。这意味着对于很多白领而言,上班可能迟到四十分钟左右。

滴滴其他业务也采取了多种措施,缓解因极端天气带来的用户出行难问题。在专车和快车方面,滴滴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判别和预测哪些时段、地点出现大量打车需求后,通过司机端提醒司机,并增加了高峰期的司机端补贴,以鼓励司机在大雨等恶劣天气中接单,让更多的市民顺利打到车。同时滴滴还发布了雨天安全行车指南,对司机的车辆损坏、进水等问题进行免费或优惠维修。这些举措除了显著提升了司机在线时间外,还激励了大量司机上线接单。据统计,在20日的上班高峰期,滴滴专快车订单是平时的2倍。

在出租车方面,为了保证乘客雨天高效、优质地呼叫到出租车,滴滴出租车加大了对司机补贴力度,鼓励司机雨天接单。其次,通过滴滴播报方式,倡导更多司机在保障自身和乘客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接送乘客。第三,加强滴滴在全国暴雨城市出租车服务站点的人力,物力供给,解决出租车司机的后勤保障。据统计,滴滴出租车平台20日早间的订单量完成量是平日的近2倍,许多乘客也主动增加调度费或向司机支付了感谢费。滴滴正采取多种保障运力的方式,鼓励司机师傅更安全,高效地接单。

因为暴雨天气北京多个公司提前了20日下班时间,滴滴预计当天晚上晚高峰会提前并持续更长时间。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成立四年的滴滴已拥有3亿注册用户,近1500万注册司机,服务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巴士、试驾和企业级等多个垂直领域。凭藉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匹配调度体系以及领先的规模优势,滴滴出行目前日完成订单已突破1400万。CNNIC的数据显示,滴滴专车在中国专车行业中已占据87.2%的市场份额。多家权威调研机构数据也显示,滴滴出行在顺风车、代驾、试驾等垂直领域也都处于市场领导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