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不单是为了 PS4 索尼收购这家公司 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不单是为了 PS4 索尼收购这家公司 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比 PS4,Xbox One 有一个不容小觑的优势,那就是 Kinect 带来的体感游戏。这也让不少消费者在选择 PS4 时犹豫不决。好在这个问题在索尼的努力下,将不再是问题...

作者:李谋 来源:爱范儿 2015年10月9日

关键字: 传感器技术 PS4 索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相比 PS4,Xbox One 有一个不容小觑的优势,那就是 Kinect 带来的体感游戏。这也让不少消费者在选择 PS4 时犹豫不决。好在这个问题在索尼的努力下,将不再是问题。

日前,索尼在官网上宣布,收购了比利时一家名为 SoftKinetic 的传感器技术初创公司。这家公司专门研究 Time-of-Flight 技术,该技术能判定目标物体到传感器的距离,甚至目标物体不同部分到摄像头的距离。Time-of-Flight 技术之前也同样被用于 Xbox Kinect 摄像头上,用来识别游戏玩家以及通过识别手势来控制游戏。

kinect_002

索尼通过收购该公司来补全自家 PS4 在体感方面劣势的意味可谓非常明显。不过索尼在收购该公司上打的算盘可能不止于此。

正如索尼在收购 SoftKinetic 的公告中所称:

结合 SoftKinetic 的技术,不仅要在图像领域,还要在更宽广的传感应用范围,发展下一代的图像传感器和解决方案。

SoftKinetic 之前曾为 Oculus Rift 推出过一款配件,通过该配件,VR 应用和手势控制得到了有机结合。联想到索尼刚正名没多久的 VR 设备——PlayStation VR,索尼对 SoftKinetic 的收购就更是合情合理了。

这两天、或者说这一段时间,索尼的新闻并不太正面。“如果手机业务继续亏损,不排除另寻出路”的消息,让不少人忽视了差不多时候曝出的关于索尼的另一则消息:前不久索尼进行一些业务调整,其中一项就是分拆自家的传感器业务,成立“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给予传感器业务更大的自主权将进一步提升该部门的市场竞争力。如果再回溯到四月,我们还会发现,索尼对传感器业务投资了 450 亿日元,以保证传感器的产量。

结合之前的一些报道,索尼认为传感器业务将对索尼的复兴进程起到显著作用。如果真是如此,那么索尼收购在这方面有不少技术研究的 SoftKinetic 公司就显得有些里程碑式的意义了,即使这场收购的效应还并没有马上显现出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