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如何让人工智能在中国投资界更接地气?速普创新是这么玩的!

如何让人工智能在中国投资界更接地气?速普创新是这么玩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围绕人工智能,话匣子一下就被打开。从围棋、客服、翻译官,再到智能家居、无人驾驶、癌症检测......人工智能正在从各种试探,慢慢变得 “看得到摸得着”。而如果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投资领域的风险管理上呢?——这正是速普创新最近在做的事。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2017-03-22 19:51:29

关键字: 阿尔妮塔 中科招商 速普创新 人工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3月22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围绕人工智能,话匣子一下就被打开。从围棋、客服、翻译官,再到智能家居、无人驾驶、癌症检测......人工智能正在从各种试探,慢慢变得 “看得到摸得着”。

正是这一项有着半个世纪历史的技术,人工智能火速升温,可以说让任何一家风险投资公司都希望参与这一领域,因为不管是风险投资基金的资金提供者还是合伙人都希望把钱投向最具前景的热门领域。而如果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投资领域的风险管理上呢?——这正是速普创新最近在做的事。

如何让人工智能在中国投资界更接地气?速普创新是这么玩的!

昨日,北京速普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速普创新”)举行了一场围绕创业孵化器加速计划的发布会,并宣布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阿尔妮塔”·人工智能创投机器人带入孵化器产业。

“与国内出现的众多机器人概念不同,阿尔妮塔是一个具备投资逻辑和判断力的股权投资机器人”,阿尔妮塔联合创始人杨谦在接受ZD至顶网记者采访中这样介绍。

“她的核心能力是围绕着一级市场量化投资模型展开的,能够预测分析项目的发展规律和可投性。她可以协助投资人从繁琐的项目信息中释放出更多的精力解决其他核心问题,提升他们的工作效率,优化创投行业的资源配比。”杨谦强调。

如何让人工智能在中国投资界更接地气?速普创新是这么玩的!

那么首次引入到孵化器加速计划中,阿尔妮塔将如何施展拳脚?阿尔妮塔首席运营官王辉对此表示,阿尔妮塔将提供下述三个服务:

  • 可视化创投数据库——结构化创投数据库,持续跟踪更新动态
  • 阿尔妮塔评级——项目评级报告,数百个量化数据指标
  • 智能投资决策管理——定制化股权投资模型、全方位尽调、项目动态监控、量化决策终端

阿尔妮塔是国内首个人工智能创投机器人,之所以能够提供三个服务背后也涵盖了三个核心点——海量&高质数据、渐进的自我学习能力、专家团队。

王辉进一步说道,阿尔妮塔背后的“人工”,包括了两支高度专业的研究队伍,即:投资研究团队和机器学习研究团队。其对重点行业投入深度研究,对典型案例进行梳理总结,为高质量数据奠定了基石。而阿尔妮塔背后的算法利用了深度神经网络、知识图谱、语义分析等人工智能领域先进技术,使其可以不停地主动获取与更新数据,并从中提取出有用信息添加到已有模型与知识库之中。

如何让人工智能在中国投资界更接地气?速普创新是这么玩的!

目前,阿尔妮塔已被应用到此次同期发布的“百城百投”计划中,即对20万结构化的创投项目,186个细分行业知识图谱进行分析,实现“机器人看项目”;依托海量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建立更科学公正的评级体系,并通过孵化器所孵化项目的评分,生成孵化器投资价值排行榜,最终速普创新将会倡导发起百支基金向合作孵化器机构中的在孵项目进行定向投资。

据了解,速普创新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作为中科招商集团双创生态核心企业,此次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也在发布会指出,资本支持、项目支持和管理支持是制约孵化器发展的主要三大因素。而此次阿尔妮塔的引入,将化身为“超级投资专家”,协助投资人对项目进行项目尽调及预测分析。

除了人工智能的引入,速普创新还构建了包括资本、管理、培训、调研、产业、技术、智能和网络等全面的支持体系,并通过强化投资、评估和服务三大功能,形成了完善的孵化器加速平台。“我希望经过3年左右到5年的时间的努力,我们速普与全中国每个孵化器进行携手,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我们每个孵化器都会成为微型硅谷。”单祥双如是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