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新版Google Glass或采用单片眼镜设计

新版Google Glass或采用单片眼镜设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示意图上可以看出,这款设备可能固定在用户脸部的一侧,挂在一只耳朵上,将显示屏放在眼睛上方。

来源:新浪网 2015年11月30日

关键字: 谷歌眼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上午消息,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授予的最新信息,谷歌眼镜可能以单片眼镜的形式回归市场。

这项新专利名为《带有输入和输出结构的可穿戴设备》。从示意图上可以看出,这款设备可能固定在用户脸部的一侧,挂在一只耳朵上,将显示屏放在眼睛上方。

这项专利描述了一种能够根据每个用户的头部调节的设备,而且不用的时候还可以折叠起来。该设备提供头戴显示器,可以播放视频,另外一只眼睛也可以借助棱镜的帮助看到图像。

第一代谷歌眼镜于2012年发布,并于2013年向开发者推出。虽然最初得到科技行业的认可,并引发了广泛关注,但最终还是铩羽而归。谷歌眼镜可以接入互联网,并透过小屏幕向用户展示相关信息。但这款产品具有侵扰性,很多人担心它可能侵犯他人隐私,例如,无法判断对方何时在拍照或录像。

谷歌今年1月停售谷歌眼镜,并表示需要暂停并调整这项计划。谷歌当时表示,该公司将在2015年重新推出新版谷歌眼镜,但尚未最终落实。“iPod之父”、智能恒温器公司Nest CEO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目前负责该项目。有传言称,谷歌眼镜将以企业设备的身份重新发布。

与其他专利一样,现在无法确保专利中描述的新技术能够正式推出,尤其是考虑到这项专利是2012年9月提交的——远早于谷歌眼镜引发公众关注的时间。但通过提供这样一款不太引人注意的设备,或许可以降低人们的反感。

谷歌尚未对此置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