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R赋能行业未来 谷东科技亮相CITE 2019

来源:业界供稿    2019-04-09 18:13:06

关键字:

4月9日,由国家工信部、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9)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届博览会以“创新驱动发展,智慧赋能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5G、人工智能、AR/VR、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和未来趋势...

4月9日,由国家工信部、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9)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届博览会以“创新驱动发展,智慧赋能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5G、人工智能、AR/VR、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和未来趋势。作为国内产业链布局最完备的AR企业,谷东科技携AR眼镜产品酷瞳G200及行业解决方案亮相展会,一度成为焦点。

酷瞳G200,国内首款基于阵列波导实现量产的AR眼镜

虚拟显示效果不佳,一直是AR行业发展的拦路虎,大多数AR眼镜无法达到虚拟与现实真正融合、虚实不分的理想效果。究其深层原因,是光学模组所采用的的显示方案各有短板所致。无论棱镜、自由曲面,还是半反半透曲面,要么视场角太低,要么镜片太厚导致透过性不佳。虽然也有光波导技术可解决上述问题,但是难以量产的痛点又让很多AR厂商望而却步。

而谷东科技经过数年攻坚克难,终于在2018年成功突破技术瓶颈,推出国内首款基于光波导技术量产的智能AR眼镜 —— 酷瞳G200,一举扫清行业痛点。这款AR眼镜的透光率大于82%,同时保持了轻薄的特性,镜片厚度小于2毫米,透过性好,显示效果极佳。

不仅如此,酷瞳G200还凭借极致的人机工学设计,甩掉繁琐,轻装上阵,做到了重量超轻,外观时尚,并适合长久佩戴。而分体式设计方案,则让这款产品拥有了10小时以上的超长续航,在AR行业也实属罕见。

AI加持,云平台赋能,让行业智能化升级成为可能

酷瞳G200不仅仅是一款卓越的智能硬件,其背后的AI加持,以及云平台的赋能,已让它变成了一站式行业智能化定制方案的前端载体。

酷瞳G200集成了尖端AI技术,让人脸识别、物体识别、表情识别等得以轻松实现,给佩戴者以洞悉一切的掌控感。而谷东科技积累的大量落地应用案例,则要归功于谷东云平台的赋能,因为它的存在,行业定制最快仅需一周便可实现。

安防领域,是谷东科技的重要舞台。响应国家“科技强警”的号召,谷东科技曾为山东临沂的公安机关定制一整套AR智能化升级方案,凭借在AR眼镜上集成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行动手势识别、远程视听等AI功能,彻底改变了场所安保、交通执勤、治安检查的传统工作模式,极大提升了预警时效和工作效率。

在物流行业,谷东科技也能发挥巨大作用。在物流仓库里,谷东AR眼镜可以将虚拟的布局计划叠加到现场,管理者能够确认哪一种布局最合理,并在仓库中提前将信息数据录入数据库,同时生成电子标签。后期,管理员在确认取货物品后,谷东AR眼镜便会给出指引箭头路线,助其轻松准确找到目标货物。

新品模型亮相,未来可期

在此次展会上,谷东科技的新品酷瞳G200-S,以及超瞳G300,也以外观模型的形式亮相,算是部分揭开了神秘面纱。

酷瞳G200-S,是酷瞳G200的升级版本,在继承了原作大部分优良基因的基础上,在体验方面更加追求极致,重量更轻,运行更稳定,同时支持无线。

而关于神秘的超瞳G300,业内流传着各种猜测,这一次谷东科技用外观模型的方式提前亮相,也是为了对外界的传言做出适当回应。据谷东科技工程师介绍,超瞳G300能够适应更多的应用场景,在高危、高难的行业定制方案里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