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中国芯”抢占市场 上海矽昌通信发布自研SF16A18无线路由芯片

【原创】   2019-01-16 14:54:36

关键字:

昨日,矽昌在京招来了新品发布会,并在会上宣布公司于2018年年初试机成功并在年中实现量产的中国大陆首款自研的无线路由芯片SF16A18将进一步扩展应用领域...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1月16日 北京消息 上海矽昌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矽昌”)于2014年12月12日成立,主营业务涉及网络、无线通信芯片、方案的研发、销售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家居运营服务。

昨日,矽昌在京招来了新品发布会,并在会上宣布公司于2018年年初试机成功并在年中实现量产的中国大陆首款自研的无线路由芯片SF16A18将进一步扩展应用领域,为企事业单位应用和物联网智能家居提供高度集成、安全可控且高性价比的国产芯片解决方案。

携“中国芯”抢占市场 上海矽昌通信发布自研SF16A18无线路由芯片

上海矽昌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李兴仁表示,在国家宽带战略和网络安全战略大力推进的背景下,虽然每年国内市场路由类产品出货量达2亿台、在中国生产的路由类产品出货量达5亿台,可是所有路由类产品无一采用中国大陆自主研发的无线路由芯片,该品类芯片全部依赖进口。

矽昌看准了机遇,想要填补无线路由芯片市场无国货的空白。

SF16A18是矽昌耗时四年才研发出来的产品,它采用了TSMC 28nm CMOS工艺设计,双核四处理器十二线程的CPU配置,最高运算速度可达1.2GHz。其首次将2.4GHz和5GHz双频段整合在同一颗芯片之中,双频一芯的设计使主板上的辅助元件得以减少,因而降低了主板整体的生产价格。同时为了保证安全无忧,SF16A18内置多重加密引擎及通信密钥。它还提供灵活的WiFi组网方式:WDS和Mesh。同时,双频一芯辅以强劲的CPU配置能够轻松助力SF16A18高度灵活地应用于各种商业模式当中,如运营商宽带入户路由、无线路由器、OED/ODM以及网关、面板和音响等用户。

携“中国芯”抢占市场 上海矽昌通信发布自研SF16A18无线路由芯片

SF16A18的问世,为国内外的用户提供了技术成熟、可高度定制且性价比优越的路由芯片解决方案及产品,同时为各行各业的无线网络提供了安全可控的可替代解决方案。另外,围绕该芯片,矽昌已开发出智能路由器、无线面板、智能路由音响以及双频信号中继器等可灵活应用于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公司还计划将研发与方案设计继续下沉,从模组角度出发,结合NB-IoT应用场景,打通智慧家庭的完整解决方案链,进一步布局物联网智能家居市场。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