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想将人类真实的情感及活动无感地连入互联网

【原创】   2018-09-18 22:02:53

关键字: AI芯片 华米

昨日,华米科技2018年度新品发布会在京召开,活动上共推出三款新品,分别是AMAZFIT智能手表、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以及全球智能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18日 北京消息 昨日,华米科技2018年度新品发布会在京召开,活动上共推出三款新品,分别是AMAZFIT智能手表、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以及全球智能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

华米想将人类真实的情感及活动无感地连入互联网

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提出了华米科技的目标:将人类真实烦人情感及活动无感地连入互联网,改善人们的生活。

刷、刷、刷我的智能手表

AMAZFIT智能手表希望成为用户的在线管家,成为万物互联的新入口。

华米想将人类真实的情感及活动无感地连入互联网

这款智能手表采用了圆表盘,搭配1.3英寸AMOLED炫彩显示屏,分辨率达360*360。采用Cleaning腕带制作工艺,柔软干爽耐脏污,解决了普通表带易脏、掉色、粘滞感严重的问题。

AMAZFIT智能手表的多功能NFC,将支持全国超过165个城市公交卡刷卡,覆盖2万条以上的公共交通线路。后续还将支持门禁卡模拟功能;预计在11月支持NFC银联卡刷卡消费!刷我的卡,改为刷我的表!

AMAZFIT智能手表配备小爱同学,查询股价、路况、讲笑话、启动运动模式。和米家深度合作,使得小爱同学得以用语音控制智能家居,接入11类智能家居产品,譬如打开扫地机器人、开关灯、打开空气净化器等操作。

它不仅内置了11种运动模式,还加入了GPS+GLONASS双星定位系统,可以精确记录运动轨迹,告诉用户燃烧的卡路里。使用华米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精度光学传感器及算法,准确性提升至98%,功耗降低80%。支持全天心率监测与异常运动心率报警,为你的运动健康保驾护航。

AMAZFIT 智能手表售价799元,9月17日在京东、天猫、拼多多开启预售。

健康手环24小时实时监测你的健康状况

黄汪表示,手环只是个硬件基础,真正的健康产品,必须有健康服务。

华米想将人类真实的情感及活动无感地连入互联网

AMAZFIT 米动健康手环1S在保留经典ECG心电传感器的基础上,首次采用华米科技自研的新一代高精度光学传感器,支持AI神经网络,从被动测量到7*24小时自动监测,AI能够24小时实时监测包括房颤等在内的心律失常,第一时间预警,并测量记录当时的数据,留作医院参考,防患于未然。

除此之外,AMAZFIT 米动健康手环1S接入米动健康App,还能提供24小时医疗专家咨询服务、日常健康的分析与指导以及亲友健康关注功能等,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呵护用户及其家人的身体健康。

AMAZFIT 米动健康手环1S售价699元,9月17日在京东、天猫、拼多多正式销售。

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

华米的责任是什么?黄汪表示,是改变和引领。

华米想将人类真实的情感及活动无感地连入互联网

在活动上,华米科技正式发布了全球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这颗芯片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开发,并且集成了AON(Always On)模块控制器和神经网络加速模块。

RISC-V 指令集架构是由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于2010年发起的研究项目,该项目是研究小组基于对过去30多年CPU指令集架构的研究和对当下及未来软件及应用领域理解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RISC-V的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短短2年多时间内其会员超过150个,很多全球知名的科技公司都是基金会会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科技界对于RISC-V这样一种开源指令集架构的热衷程度。与其它架构相比(如X86、ARM等),RISC-V具有性能高、功耗低、体积小、易于定制和扩展等特点,而且开放、免费,非常适合微小嵌入式系统,是最适合 IoT 时代的处理器架构。

此外,黄山1号还集成了AON(Always On)模块,不仅功耗低,还可以自动将传感器数据搬运到内部 SRAM之中,让数据存储性能更快、更稳定。而更为值得称道的是,它集成了神经网络加速模块,能够本地化处理AI任务 —— 通过Heart Rate、ECG Engine、ECG Engine Pro、Arrhythmias四大驱动引擎,对心率、心电、心律失常等进行实时监测与分析,可广泛应用在各类智能可穿戴设备中。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