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京东谋划在零售业“搞事情”:智能货柜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数据才是核心

【原创】   2018-09-14 15:48:07

关键字: 京东 英特尔

自动贩卖机(无人售货机)不新鲜,很多大街小巷都有,但你见过把冰箱门打开让你“自由”拿的智能货柜么?在京东,我看到了。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14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自动贩卖机(无人售货机)不新鲜,很多大街小巷都有,但你见过把冰箱门打开让你“自由”拿的智能货柜么?在京东,我看到了。

JD Go——新一代智能货柜

在京东位于北辰世纪中心的办公室内,JD Go就设置在进门的休息区,京东员工在扫描二维码后,只需要开门-取货-关门这三个步骤,即可完成一次交易。与传统的自动贩卖机相比,似乎就多了开门、关门这个步骤,但是感官却不相同。

英特尔与京东谋划在零售业“搞事情”:智能货柜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数据才是核心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图片跟实物,显然后者更能激发购物欲。京东制作JD Go也是想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和高效的购物体验,这个智能货柜可以让消费者实现开门即拿、一次多件商品。

JD Go开门任拿?那么如果消费者就付了一件商品的钱,却拿了一堆,怎么办?这应该是京东开发这个无人智能货柜时首要面临的问题,京东拉来了合作伙伴英特尔,有人脸识别技术加持,想多拿?小心警察叔叔找你喝茶。

除此之外,JD Go还配有重力感应、智能库存管理和智能广告牌等诸多技术,货源及时补给,还可以通过广告手段增加收入。

京东可是一家大公司,需要通过JD Go来赚钱?当然,不赚钱是不可能的,京东是想持续布局无界零售,JD Go则是其中一环。

京东er眼中的无界零售长这样

英特尔与京东谋划在零售业“搞事情”:智能货柜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数据才是核心

无界零售是刘强东对电商的一个全新的诠释,据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平台负责人翁志介绍,京东从2004年转型为电商公司到现在,已经有14年历史。这14年当中,我们经历了整个互联网飞速向上发展的过程。近几年,我们也看到了增长速率已经开始平缓发展,线上和线下都是有各自的优势,怎么把线上的技术赋能到线下,能够帮助线下的零售商业体提升他们的价值和收益。京东认为这种结合是可以建立一个新的生态,让线下的企业、线下的零售店焕发青春,增强实力的同时,为他们带来收益。所以京东提出了无界零售的概念,就是为了能够使线上线下结合。

JD Go可以看做是京东在推广无界零售的其中一环,把英特尔和自家的技术相结合,再通过无人售货的线下模式来出售商品。

论数据的重要性

(自动贩卖机)套路虽然是老的,可设备是新的。JD Go能够更好的搜集消费者购物时的用户行为数据(当然也是基于英特尔的技术做支撑)。据了解,JD Go在2年多的实践中,积累了近4000万用户,产生了十分丰富的用户画像和消费大数据。

翁志说道,数据线上线下的完美结合,能够增值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在这方面我们跟英特尔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包括在设备上,在新的商业形态上,都有合作的机会。这也是我们走到一起的原因,一起开拓市场,同时去做一些新的IOT设备来扩展我们的业务,同时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这是我们的共识,也是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合作的基础。

英特尔与京东谋划在零售业“搞事情”:智能货柜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数据才是核心

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兼零售解决方案部总经理Joe D. Jensen表示,数据能够让世界、让整个事情变得更好。他补充道,说到数据和数据的分析,我相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将会完全改变当前的零售行业,从英特尔的角度来说,数据和数据分析对于整个零售行业的改变,与京东是完全吻合、一致的,我们双方在这方面的理念是相同的。我们认为通过更好的使用、管理和分析数据,能够提升消费者的总体消费体验,能够向他们推荐更多相关性更强的产品,能够改善整个店铺的总体运营水平,进而提高效率。

英特尔擅长把行业和生态系统拉到一起,共同开发通用平台技术。在物联网以及数据分析方面,英特尔非常重视在边缘的能力,与之相关的边缘计算领域中,英特尔特别重视能够搭建出适用于所有应用程序的标准组件,应用程序的开发者或者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者们,都能够使用一个通用的、标准的基础性平台。Joe D. Jensen表示,这样可以让整个过程变得更加简化,让部署的速度能够更快,让整个生态系统和行业当中的多种创新最大化的发挥出他们的价值,也让在整个生态系统中的每一家公司能够很快的把自己好的创新部署出来,因为毕竟这个市场、这个行业变化发展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