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王传福:像手机一样 汽车也需要从封闭走向开放

【原创】   2018-09-11 15:45:47

关键字: 开放 比亚迪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近日的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表示,智能汽车是长了腿的超级手机,也是具有超级计算能力的移动空间。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11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近日的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表示,智能汽车是长了腿的超级手机,也是具有超级计算能力的移动空间。

比亚迪王传福:像手机一样 汽车也需要从封闭走向开放

确实,在十年前,人们无法想象手机能够像今天一样的智能,或者说是“无所不能”。

从手机的发展史来看,最早的是手摇电话,要把插头插上去,然后再转接线员,电话才会响。功能手机时代,主要就是打电话、收发短信。智能手机刚兴起的时候,我们谁也没想到,会给人类带来这么大的变化。

王传福感慨道,10年前,诺基亚是功能手机时代的霸主,当iPhone出来的时候,诺基亚还不以为然。那个时候的iPhone,体验也远没有现在好。但短短几年,诺基亚就轰然倒塌。诺基亚的倒下,不是它的品质问题,也不是它的管理问题,其实它的管理很先进,品质也很精湛。诺基亚的倒下,在于它的战略方向出了问题,在于它的封闭。

如果手机行业没有从封闭走向开放,没有手机生态的创新者、创业者和开发者,没有创新的内容、应用场景的开发,就不会有现在如此巨大的手机生态。

当前,汽车行业也面临着相似的一个拐点,需要迈出全面开放的第一步。王传福表示,就像手机智能化的过程一样,我们认为从封闭走向开放,也是汽车智能化的必经之路。

那么,比亚迪是怎么做的呢?拥抱智能化浪潮,比亚迪的策略是开放。

比亚迪王传福:像手机一样 汽车也需要从封闭走向开放

在本次活动上,比亚迪正式发布了D++开放生态,D++开放生态基于全球最新汽车智能化体系结构和安全策略,将全面开放汽车上的 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为广大开发者提供更为宽广的创意生长平台。比亚迪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院长舒酉星表示,比亚迪给所有有梦想的开发者,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一个可以创造更伟大梦想的开放平台。

基于此,比亚迪也成为行业第一个全面开放汽车所有传感器和控制权的品牌。再结合此前发布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和加入D++生态的众多开发者,意味着比亚迪超级智能出行生态体系已经构架完成。

比亚迪王传福:像手机一样 汽车也需要从封闭走向开放

在此次开发者大会上,第一款搭载“比亚迪D++开放生态”的车型——秦Pro家族正式亮相(同时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秦Pro已被预定作为百度Apollo的测试车辆进行示范道路测试,它也是第一辆百度Apollo前装认证车,未来有望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

困则思变,当其他车企还在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的时候,比亚迪已经铺好了路,那就是“开放”。王传福表示,比亚迪作出这样的策略,正是从手机行业的智能化历程得到启发。希望通过开放平台,携手全球各地的创新者、创业者和开发者,一起创造汽车智能化的美好未来。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